学会适应作文800字

2015-09-15作者:高三理6班…推荐访问:小说 高三作文

适应生活,让生命之花常开不败。——题记

鸟儿因为学会适应了天空的变化,才可长久地翱翔于天空;鱼儿因为适应了海浪的洗礼,才可自由游动海洋之中;梅花因为适应了寒冬严酷,才可拥有傲骨的节操。那么生活在社会中的我们,唯有适应社会,生命之花才可常开不败。

学会适应,让我们实现人生理想。当命运的绳索我请地缚住生命;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旧选择适应当下,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了“不可改变命运,就去好好适应它。”是的!他就是无臂钢琴师——刘伟,一个勇敢接受并适应命运的人。如果在他知道失去双臂这一事实时,他选择了放弃亦或在一旁埋怨命运的不公,那么,感动中国的舞台上又将少了一些亮点,那么我们又怎会听到这用生命弹奏的琴音。可见,学会适应,让我们实现人生理想。

学会适应,让我们坚守住心中信仰。曾记否?当司马迁遭受宫刑之后,面对众人一样的眼光,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选择了适应,最终创造出了“史家之绝唱”——《史记》,与之相反的是www.91zuowen.com,词人屈原,当他面对国家衰亡和百姓的哭声,他没有想办法去适应,而是选择了放弃,当他投身汨罗的那一刻起,他的信仰已不存在。假如没有司马迁的适应,我们怎会有名著《史记》?假如屈原能适应当下,那楚国的兴复何是难事?可见,学会适应,让我们坚守住心中信仰。

学会适应,我们绽放生命的精彩。曾记否?古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陶潜,他正是因为不能适应官场的钩心斗角,最终在田园度过无斗志的一生;但是今有“不信命”的史铁生,在面对残酷生活时,他选择了适应,最终使他的文学著作响彻整个文坛。是什么让史铁生的生命如此精彩?是因为面对困苦,他选择了适应。所以学会适应,让我们绽放生命精彩。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地球。”我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驾驶生命之船。”让我们以适应为支点,驾驶我们生命小船。所以,我认为学会适应,让生命之花常开不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学会适应作文800字相关的小说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