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勃勃的春天

2017-12-23作者:大白推荐访问:写景 高二作文

微风吹拂,细雨绵绵,小河丁冬,麻雀歌唱。春姑娘牵着绿色的而又质朴 的舞裙悄悄地走近了我们。瞧!她在柳树下,拂动着青翠的柳丝,把它缠绕在自己自己乌黑的头发上;她跑到河边,在岸上梳理着自己柔顺的秀发。忽然,她又跑到花丛中,和我们捉迷藏。她走过的路留下了一串串欢笑,这就是春天的脚步,春天就这样悄然无声地走近了我们。正月,我打开门窗,一股春天的气息迎面扑来,它有桃花的清香,小草的芳香,还有梨花沁人心脾的香。早晨,浓雾环绕在四周,到处一片白茫茫的海洋。透过轻纱,远处的山坡蒙蒙胧胧地出现在我的眼前。山坡连绵起伏像汹涌的波涛忽高忽低。远处青绿的大树像挺拔的士兵,老实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听,那是什么,“丁冬丁冬”。是哪位音乐家在用美妙的声音,谱出一支春天的交响曲。啊!走近一看,出乎人的意料,它就是春天的孩子——小河!它调皮地向和蔼可亲的大地妈妈撒娇,时不时地抛上一些晶莹的火花,滋润着花草。它唱着欢快的歌儿,像一条洁白的哈达流向远方,那鲜艳的花朵点缀着小河,而清澈明净的小河用毫无杂质的美,显出了自己纯洁的美丽,正是用了它,才有这大自然 的美。

中午,太阳娃娃终于醒了,它伸了伸懒腰,慢慢地爬上了山冈,顿时,浓雾散开了,像一缕缕轻烟拂袖而去。金色的光芒普照大地,才现出了春天真正的美。蓝天像一块晶莹透亮的蓝宝石,晴空万里,白云悠然地漂浮在上面,给蓝天微微地点缀一下。蓝天似大海,白云似帆船,在大海中航行,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天底下,春光溢溢,生气勃勃。柳树姑娘舒展着身子,展开千万条带黄色的嫩叶的柳丝,好像小姑娘的辫子垂直落下来,在河面上漂浮着,偶尔沾了一下水面,微风一吹来,它在微风中跳起了 欢快的舞蹈。瞧,那粉红色的挑花盛开了,白的似雪,红的似霞,粉的似玉。开得多么美丽,五颜六色的花苞展开了,露出了金灿灿的花蕊,粉色、红色、白色的花瓣,像比美似的竞相开放。花儿羞红了脸,在绿色的叶子的映衬下,冲者太阳公公微笑。有些花苞还未绽放,是个又尖又细的花骨朵。花儿们吸引了一群群金色的小蜜蜂,它们在花间嬉戏,吮吸着雨后甜润的空气,为桃花增添了不少的趣味和生机。

在这美丽的春景中,最显眼的就是小燕子了。它们有一身乌黑的羽毛,像抹了一层油似的,光亮无比。它们歌唱着从南方赶来,在田野上空嬉戏,它们横掠过湖面,用剪刀似的尾巴轻又快地沾了一下下面,就看到波纹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可它们早已飞得无影无踪了。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

春天,象征着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春天繁荣昌盛,生气勃勃。

春天,我爱你!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