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望海潮

2019-12-24作者:佚名推荐访问:写景 高二作文

  赣榆海州湾有“江苏北戴河”之称。5月1日下午,我和朋友慕名前往海州湾看海。

  第一次接近大海,我没有像其他人那样疯狂地扑向她。相反,我站在海岸高处,远远地观看。

  下午两点左右,海水已经退潮,留下裹挟着黑色淤泥的狭长海滩。海滩上零星走动着几个游客,显得非常沉寂。我们走向沙滩。朋友告诉我,坐在沙滩上,我们可以静候海水涨潮。不到4点,海面的风渐渐大了起来,送来海水淡淡的咸腥味。我和朋友聊着天,忽觉耳畔隆隆作响。朋友说,涨潮了。我放眼向海洋深处望去,果然,远处的海浪像伴着欢快的舞曲,向海岸沙滩有节奏地滚来,一浪接着一浪。后面的浪跳跃着,卷起高高的潮头,像顽皮的孩子追逐着前面的浪潮,一拨接着一拨。第一拨海水刚刚退去,第二拨又奋勇向前,第三拨,第四拨......,前赴后继,大有英勇无畏之态。海水越涨越高,海潮声也越来越响。先是如隐隐的雷声,不疾不徐;渐渐又如赶集的闹市,嘈嘈杂杂;最后等海水淹没我们刚坐的沙滩时,简直就如吹响冲锋号向前奔跑的万马千军,声势威壮,让人震撼!

  这时,海滩也活跃起来了,一片生机。 人们脱去鞋袜,亲身感受海水的凉意与温情。大人们有的走上已被海水吞没的大堤,站在堤上,互相拍照合影;一对对情侣或牵手,漫步沙滩,或拎着塑料袋,认真挑拣着被海水送上岸的贝壳;小孩儿们是最天真无邪的,他们打闹着,戏耍着,用小手捧起海水,你追我,我追你,往对方身上泼......。

  我们也忍不住脱下了鞋袜,走向了海水。海水很温暖,漫在脚背上,就像妈妈的大手抚摸着自己的婴孩。我们挽高裤脚,往海水深处走去。海水总是那么有激情,她向我们的腿脚冲击,仿佛是故意挑逗我们和她进行一番“搏斗”。好静的我,也不禁和她打闹起来,同她纠缠在一起。突然一个浪向我猛冲过来,在我的腿上激起一尺多高的浪花,溅得我满脸都是海水。 等我缓过神来要找她打斗时,她却已得意地退去......。

  古人云:“水,君子也。其性凉,其质白,其味纯。其为用也,可以浣不洁者而使之洁,即沸汤中投以油,亦自分别而不相混,诚哉君子也!”是的,第一次同大海接近,心灵就受到她的洗涤。刹那间,我回眸望向你大海,我觉得我读懂了你。我并不惊叹你的美丽,你的博大,你的神奇。我要赞美你的沉静,你的激情.其至是你淡蓝色的忧郁!在我的眼中,你分明有思想,懂感情:那声声浪涛不正是你轻快的歌唱吗?那跳动的浪花不正是你轻盈的舞步吗?啊,大海!你正用自己特有的话语,特有的动作,来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多少年来生生不息......。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优秀作文望海潮1000字相关的写景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