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6月份思想汇报

时间:2018-02-07 14:57:05来源:推荐访问:预备党员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支部:

三月份,本应是繁花盛开的季节;三月份,本应是蓝天白云的季节;三月份,本应是润雨绵绵的季节;三月份,本应是新一年的希望以及计划的开始。然而,西北旱灾、沙尘暴的大范围袭击却让这个三月异常地刺眼,甚至是灰暗的,地球开始谋划如何报复人类了,纵使我们有“熄灯一小时”等赔罪行为。尽管身处如此恶劣的自然环境中,但我国人民似乎更关注三月份召开的全国“两会”——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也许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此,希望用这片红火来驱赶环境的灰暗。

在XX年的“两会”上,温总理分别从政改、三农、房价和医改等八个方面分析了现状、讲述了下一步发展计划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其中,由于个人实习工作的原因对于医疗改革方面有较为深刻的体会。在我实习做有关保障的专题报道时,有不少市民,特别是低收入人群均有提到对于现今医疗制度的一些看法,综合起来有三点:医保金额应提高、应增加公费药物以及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水平。而让我欣喜的是,在这次“两会”上医改仍被提上议程,并且制定了一系列切切实实的改进措施。如把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和新农合的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120元,比上年增长50%,并适当提高了个人缴费标准。当然最让印象深刻的是关于“进一步完善支持村卫生室建设和乡村医生发展的政策措施。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落实岗位绩效工资。开展社区首诊试点,推动形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医院功能区分合理、协作配合、互相转诊的服务体系。”据个人了解,不少基层医疗机构由于经费的缺少以及经营不善而导致长年亏损,造成人才流失、设备技术落后等问题,最终导致不少底层老百姓花了一大笔血汗钱都不能够得到良好的治疗甚至恶性循环,这样不仅仅影响到一个家庭的生活,说得严重点甚至可以给社会秩序的稳定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打个实际点的比方,假如一个民工的妻子得了重病,需要大笔远远超出他们家庭经济能力的治疗费用,那么由于救人心切,这位民工便会想尽一切办()法去筹资,这时倘若歪念一动便有可能做出危害社会的行为。因此我认为政府必须加强重视底层人士的相关福利问题。

最近两天,据本人留意,温**总理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论述了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的重大问题。文章内容大致文章论述了八个问题:一、用科技的力量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二、面向时代要求谋划教育发展;三、用新的理念推动文化发展繁荣;四、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五、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和改革分配制度;六、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七、积极稳妥地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八、大力推进社会事业领域的改革。在我看来,这些问题都是比较宏观、离我们比较遥远,而且有些部分已经是老生常谈的了。但是结合全国“两会”的具体内容,其实以上提到的八大内容是必须要明确的框架,要沿着这些大方向来落实这些细化的制度。其中,把促进就业放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这一点的确让我欣喜,作为即将面临就业压力的大学生来说,这无疑是给我们打了支强心针。当前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是历史原因所造成的,既然扩招政策不能逆转,那么政府应该下更大的功夫尽力将其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来减轻大学生的心理负担,同时也稳定了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