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预备党员思想汇报

时间:2018-02-07 14:57:36来源:推荐访问:预备党员思想汇报

转眼大学时光已过了了两年多,如今我已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两年多的时光里,经历了很多,学习了很多,成长了也很多。回首经过的这些大学时光,以及近期所经历的事情,很多感悟在心里碰撞。

大一进来的时候,感觉自己是个年少轻狂的孩子,很多事情都会去试,很少考虑后果。同时,那是也是一个特别无知的孩子。象牙塔里的孩子不知外面世界的复杂。渐渐地,我加入了学生会,大一下学期还当了班级的副班长。事情很多,麻烦也接踵而至。第一次面对身上挑起这些的责任,不禁迷茫和困惑该怎么办。船到桥头直然直,那些事都挺过来了。到了大二,专心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由于对大学这个环境也了解了很多,于是开始很积极地去争取。同时也注重个人在人际和眼界方面的发展。大二的暑假,我毅然参加了浙江省电子竞赛。在暑假两个月的培训中,接触最多的是实验室的学长。我体会最深的两点就是每天坚持是毅力,毅力源于习惯;学会自主学习,学会自己解决遇到的问题,实践出真知。大三开学时,参加了迎新生的活动。接了很多新生,看着这些可爱的人儿,怎能不回忆当年呢。脸上写满天真无邪,看到他们和父母直接的聊天,淘气而又有些任性,特别有趣。当我作为院党支部成员下寝室时,感觉学妹们也很可爱,对我们没有任何戒心,拉着我们问这问那,虽然对大学生活不清楚,可是对什么都很感兴趣,踌躇满志。当和大一新生接触的时候,我总会有一种错觉,时间上的错觉,她们是当时的我,我是他日的她们。或许道路会是一样的曲直,如果再走一遭,自己会选择怎样再过一回,她们会怎样过一回,作为大三的自己面对这些正在大学起步的大一同学,自己对他们可以做什么让他们更健康茁壮地成长。

再过段日子,自己就会是某个大一班的的马列负责人了,可以有更多机会和他们交流了。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应该肩负党员责任,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上,自己对自己要严格要求,专业方面认真对待,超前学习。大一新生刚入学,肯定有很多迷茫,可能有很多同学对自己目前学的专业并不感兴趣,大二的时候,就有意向要换专业。而我在这 些方面可以最他们进行指导,有些地方该注意提早注意,就可以避免错过很多的机会了。工作上,很多同学现在肯定很多都很有兴趣加入各种学生组织,班干部等等。然而,人的经历是有限的,报了太多的话不仅不能兼顾,还可能影响学习,对自己造成很大的困扰。最近,我也一直忙着找新的工作,招新现在,这样的状况见得也不少,我积极地向新生说明这些情况,点拨新生合理参加学生组织。生活上,新生初来咋到,肯定对大学城的许多生活方式都不太熟悉,一定有很多的不便。从迎新开始,到下寝室,到招新,我一直都跟新生交流,给他们介绍一些重要的场所,比如说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商务中心等,并提醒在校期间要团结同学,到校外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有时觉得自己是很喜欢做学生工作的,虽然有时这些事特别的琐碎,但自己是真的很喜欢,不厌其烦。假如自己不是一个预备党员,我也会积极投入到与新生交流的行列,而如今是一个预备党员,就更应该肩负起党员的责任,把与新生交流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争做优秀党员。

XX-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