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范文:认真学习运用群众路线理论

时间:2018-02-07 15:04:41来源:推荐访问:思想汇报范文

敬爱的党组织:

我是来自xx班的章宇,为了能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得到工作的锻炼,本学期我主动辞去了担任了两年的学习委员的职务。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作为一名普通同学的我,联系到最近我们党在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的社会时事,我感觉自己有了许多以前不曾有过的感触。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斗争实践中创造并不断发展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在大一学年,我很荣幸的得到了大多数同学的支持与鼓励,如愿以偿的被班级选举成为第一任的学习委员。在担任学习委员的期间里,我尽力的做到让每一个同学都满意,但由于每个同学对未来的道路选择是多种多样的,我经常会遇到一些困扰。比如,有时学校组织的一些学科竞赛,当我满以为绝大多数人都会参与的时候,班上的同学却鲜有人去参加。又比如当我在班上通知一些重要的事项时,很多同学当时不仔细去听,过后才来找我重新询问或是事后完全不知道这些事。当时的我有时会感到非常的无奈,为什么关键时刻总会有一些同学掉链子呢。

到了现在,当我也成为一名普通的同学时,我发现自己似乎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发现自己有时也会成为那些曾经让我感到头疼的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人,我也会经常的去问学委一些她在班级上已经强调过的问题。后来,我通过仔细的思考这个问题,得出了一个结论:群众路线。当我在抱怨某些同学们掉链子时,我就已经脱离了群众路线。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首要的任务就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每个同学都会有不同的关注点,我们不能要求每一个同学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事。相反,班委需要按照同学的需求做出改进,努力的去做一个服务者而不是约束者。

前不久,我在湖北日报看到了一篇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发表的关于群众路线重要意义的文章。这篇报道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永远的生命线。作为党的重点发展对象,我决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和运用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争取能够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此致

敬礼!

汇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