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思想汇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时间:2018-02-07 15:04:48来源:推荐访问:思想汇报范文

尊敬的党组织:
曾经看到这样一个小故事:有一个人,每天早起总要先到院子外面抽足三支烟后才开始工作。一个大雪后的早晨,他又到外面去抽烟。当他摸烟时,突然感觉身后有人跟着他,他一转身惊奇的发现他七岁的儿子正一边顽皮地踩着他的脚印,一边兴奋地朝他大喊:“爸爸,你看,我正踩着你的脚印走呢!”听着儿子那银铃般纯真的笑声,他的心中不由一颤,默默地念叨着:“儿子正踩着我的脚印走呢……
从那以后,他戒了烟。听过这则小故事,我们是不是会想到这样一句话:“言传不如身教”。是的,不管你是谁,也不管你身居何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都可能有人在默默地看着你,或者在学着你,甚至在踩着你的脚印走!
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留下了光辉的足迹:战斗英雄黄继光、董存瑞,为了党的事业,不惜牺牲个人的生命;人民的好战士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群众的贴心人陈国明,一曲《村官颂》唱出他40多年来在偏僻的黄河滩区自强不息,勤劳俭朴,甘于奉献,乐于助人,淡泊名利,肯于吃亏,被誉为“雷锋式好村官”……
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不禁让我们为之动容。历史在进步,时代在发展,今天,面对新的形势,我们青年党员不是更应该思量一下如何走好人生之路吗?
我认为,青年党员要发挥自己年轻有朝气、有干劲的特点,带动周围的年轻干部。
一要做到脑中有思想,用良好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这样,我们才能思之有方,言之有物,行之有效。
二是要做到心中有对象。心怀服务对象、心系人民群众。竭诚为基层、为群众服务,不断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声音,积极关注、努力解决群众生活中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将党的关怀带到每名群众身边。
三是要做到脚下有本岗。立足本职岗位,艰苦奋斗,创出业绩,是每个社会成员应有的责任,我们青年党员更应做好表率。要立足实际,发挥专长,埋头苦干,不讲条件,努力钻研业务知识,力争成为业务上的骨干、专才。
四是要做到肩上有重担。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党员我们只能算是基本合格。要做先进的表率,就要能挑重担。在重担面前,我们要有信心、有勇气、有行动,只要事业需要,我们就能不畏艰难,不讲条件,勇往直前。
五是要做到手中有开创。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有创新,党的事业才有旺盛的生命力。党的事业的创新,源于我们每个党员的创新。我们要通过双手汲取前辈们创造的成果,立足实际,拨开陈旧,依据规律,研究问题,寻找突破。六是要做到背后有形象。
我们要在青年群体中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党的事业,需要我们兢兢业业地做事、坦坦荡荡地做人。我们青年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在我们身后留下最美好的形象。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