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自己的职责争取自己的权利--党校学习思想汇报

时间:2018-02-07 15:14:42来源:推荐访问:思想汇报范文

明确自己的职责 争取自己的权利--党校学习思想汇报

上了两节党课下来我觉得基本达成了我当初来到党校参加学习时期的目标,当初的目标是系统地学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这并非无稽之谈。

作为一名研究生,虽然我们的学术水平相较于本科的师弟师妹们也许高一点点,但是如果说到对于个人在思想修养方面的锻炼就相差甚远,更可以说是与师弟师妹们望尘莫及了,这里我并非是谦虚的说法,而是一种自我的反思,因为在实际的工作与学习当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一点,与本科生相比,研究生的组织归属感太差了,这是我们需要向本科同学学习的地方,在为人处世方面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做得不好。

身为一个共产党员自当明确自己的职责,更要争取自己的权利,我认为一名党员的权利比义务重要,因为只有明确自己的权利才能真正进到自己的义务。陈xx书记在第一次给我们讲课的时候说的好,党员的权利是一种公共权益、是一种民主权利,这一点我十分赞同。当今社会演变剧烈,很多人的价值观念已经离党和国家对我们公民的要求相差甚远,例如我们在每天的新闻报道中就可以看见无数的社会问题,这些问题都不是小的问题,而是剧症的表征,某一件事件不能代表一个社会,但是千千万万的恶性事件就反映了这个社会的新陈代谢出现了问题,尤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深刻地认识到这一点,要认识到我们的权利与义务。

在第二次党课时,我因为某些情况而迟到了,具体原因我也不说了,但是我确确实实认识到作为一名师兄应该起到带头模范的作用,第二次上课就迟到未免影响到了上课的纪律,说到迟到,这就关系到了组织原则以及我们党的纪律上来了,某一次的迟到我们可能写封检讨书就没事了,但是我们的学习可以迟到吗?我们的人生可以迟到吗?我们将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赤诚热心可以迟到吗?

我想迟到是万万不能的,一次的迟到说明了这个人的组织性、纪律性不强,没有对组织的核心归属感,归属感也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概念,很多人对于归属感并不感冒,认为当今社会作为一名公民归属感究竟在哪些方面表现出来呢?其实我们可以在我们的邻居那里找到答案,日本是个国民归属感及其强烈的国家,说他落后也好,说他愚蠢也好,但是他们的国民确实真正做到了一心向着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天皇,这种强烈的集体归属意识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尤其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我们应该拥有的,在一个组织当中,虽然我们很渺小,但是我们也非常重要,在一个社会中,虽然我们是沧海一粟,但是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也发生了那么一点点的变化,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在党组织中,因为有我的存在,它的蓬勃发展可以因为我而有一点点的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