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之神—乔丹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本文提纲:
一、介绍他的生平、特别之处
二、他所付出的努力,“场上十分钟,场下十年功”
三、受挫折
四、影响了我什么?
五、结尾

正文:

“刷!三分球进,比赛结束。”众人再度围绕在他身边,欢笑和喜悦从他脸上流出,欢呼声此起彼落。看着陈旧泛黄的录影带,里头的他,正值巅峰期,是他创造的时代,也诉说着他的篮球梦。

他是──迈克˙乔丹。一位看似平凡的人,为何能做出如此不平凡之事呢?身高并不突出,体格并不精壮,为何还能打败众人,夺得“篮球之神”的封号呢?这全靠他的努力及天份。爱迪生说:“成功是靠九十九分的努力加上一分的天才。”这没说错。的确,他是不高,所以他苦练跳跃力;他是不壮,所以他苦练体能,就是要比别人突出,超越众人、展现自我。别人练十分我就练一百分;别人一百分我就一千分。这也正是我把他当作偶像的原因。

那,挫折呢?在他小时候,就是因为身高、体格而进不了球队。当时的他,是既伤心、又气愤,但也是有了这一番挫折的考验,才能使他把自己内在的潜能给逼了出来。那天之后,他拼命地从早练到晚,当其他队友都早已回家休息了,他仍旧在那空旷无人的球场练着球。寂寞陪伴着他,正也因为这样,才造就了他那坚忍不拔的强和毅力。

他,使我了解到了努力的重要;使我明白不放弃才是关键;使我更加深信“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的道理,让我不再漂浮不定、迷失方向。

“进!比赛结束”在无意间,又不知不觉得看完一场比赛了。屏幕中的他,风光依旧。虽然他已退休,不再征战球场,也不再萤幕上展现风采。但,他在我心中,仍旧是那位坚忍不拔、无可取代的──神,迈克˙乔丹。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