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本

2018-02-08作者:王晶晶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这是一个人人都不陌生的话题。一生中要学会的东西很多,过程很累,我们却不甘放弃。对于每个人来说,它很沉重但又会给人喜悦。在这个世纪,不学就意味着你将被淘汰。家长们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你带着百分之百的期望和百分之百的决心在知识的海洋里潜伏,当然,压力很大,但你却明白这必须自己扛。

大家都听过这么一个故事:一棵老柳树旁栽了一棵新树苗,新柳树长得很快,他从人们的眼里知道自己长得很漂亮,不禁有些心高气傲,在以后的日子里只管想着怎样才能将枝丫铺展得更好看,还不时地嘲笑老柳树总是低着头:卑贱。后来主人准备做一件家具,将新柳树砍了,结果发现是空心的。主人又砍倒了老柳树,老柳树长得很好,是一块做家具的好料。这是大人们百讲不厌的故事。其中的道理谁都明白:光是注重外表而没有真才实学的人,对社会和身边的人是没有帮助的。同样,把这句话放到平时的学习中,效果是不是会提高很多?知识一点点积累,只要尝到了收获的甜头,你会在学习道路上更加振奋,因为,它只需要你做到一点,脚踏实地。

学习也有小窍门噢!俗话说得好:万丈高楼平地起。把自己的基础打好,将所学的知识巧妙的结合起来,就是很好的一个学习方法。这样,考试你怎会着急呢?

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每一位名人在讲自己的成功秘诀时都有同样的一点:讲究效率。其实这句话对学习也同样适用。在听课时要做到全神贯,尽量吸收。劳逸结合也很重要。适当的参加一些课余活动,可以出去散步游玩,放松心情,可以更好的投入到学习中;在期末复习阶段,可以试着和同学比赛的方式来记忆数学公式和段落。在周末的时候,抽空余时间背背唐诗宋词,扩展知识面,收获颇丰。

学习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整个过程都充满了对我们的意志磨练,要具备勤奋和自觉。若像周恩来总理那样,从小立下远大目标,给自己的人生开一个好头,努力奋斗,就会 学有所成。有一种人最可怜,他没有一个奋斗的目标,没有理想。这样就好比一具行尸走肉,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没有了思想。这种人到死都不会明白:今天的失败是因为昨天的不努力。学习中“知己知彼”的准备工作,就好像赛跑的枪声。虽然赛跑规则中不允许抢跑,但是在学习中却没有这一规定,不但允许抢跑,而且鼓励抢跑。做好预习学习,就是要抢在时间的前面,使学习由被动变为主动。最好还能做些习题提高思维。

学习没有捷径可走,只凭真才实力才会到人生巅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