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汉字的故事

2018-12-10作者:林元靖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我和汉字发生过许多故事,但今天不说我写文章,不说我猜谜语,不说我收集歇后语,就说我写诗。

去年寒假,我和妈妈去游漓江。那天,天空漂着濛濛细雨,江面上雾气缭绕,犹如仙境一般。一座座形态各异、高大雄伟的山峰在烟雨中若隐若现,有的像惟妙惟肖的玉笋,有的像活灵活现的蝙蝠,有的像咆哮凶猛的老虎,还有的像金戈铁马的骏马……山上有时会泻下清清的瀑布,瀑布边有各式各样的小花,美丽极了。

从桂林到阳朔,烟雨迷离中的漓江就像一副绝美的泼墨山水画,百里漓江、百里画廊,令人陶醉。我想记录下来,可是,怎么记录呢?写文章吗?哎呀,那太麻烦了。是不是可以写诗来记录?对,就这么办!我感觉灵感倍增,大脑里闪现诗句,一气呵成,不禁吟朗出来:

雨中赏漓江,水长山高大。

千匹大骏马,百里水墨画。

我赶紧记下来,加标题“雨中游漓江”,拿给妈妈看,妈妈说:“没想到你用一首小诗基本把漓江的美表现出来。”我说:“这是因为汉字博大精深呀!”

福州市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五年级    林元靖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