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

2018-02-08作者:快乐aging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中国共产党,简称中共,英语:Communist Party of China(CPC),成立于1921年7月,1949年10月至今为代表工人阶级领导工农联盟和统一战线,在中国大陆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描述:“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我出生于一个党员家庭,我的爷爷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我从小耳濡目染听爷爷讲述我们伟大的共产党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创建于20世纪20年代初。中国共产党破天荒第一次提出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为中国人民指明了斗争的目标;采取资产阶级民主派没有采取的依靠广大群众的革命方法,推动中国工人运动出现了第一个高潮,中国革命的面目为之一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影响和推动下,在国共合作的条件下,中国掀起了反帝反封建的大革命。1925年的五卅运动标志着全国范围的革命高潮的到来,为举行讨伐北洋军阀的革命战争奠定了群众基础。北伐战争是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反帝反封建的口号下进行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同国民党中的先进人士一起,在北伐军中发挥了骨干作用。随着北伐的胜利进军,党领导的工农运动迅猛发展,动摇了帝国主义、封建势力在中国的统治基础。1949年10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2014年3月的一天,我在电视中看到了关于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于海河先进事迹的新闻报导:这个县农业局局长有10多年的“老残腿”,一直靠吃药对付,舍不得花时间去看病,却为了解决农户的假种子问题,一趟趟往返哈尔滨和宝清之间,请东北农业大学的专家进行技术鉴定,请省城的资深律师为农民代理诉讼,到省有关部门找领导陈述案情,最终把原属于是农业局的下属单位种子公司告上法庭,并且愤然拒绝了种子公司老板的10万元现金。他的这种“只争朝夕”全心全意只为人民群众作奉献的精神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作为一个共产党的代表,只有像于海河这样自身植根于人民、造福于人民,才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我党的光辉形像。还有更多的共产党员不为人知,默默无闻地为了广大人民的利益而奋斗着。

    我们伟大的国家领导人习总书记在给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一大地测量队6位老队员、老党员回信时指出,全国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亿万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小学生,但同时也是一名胸前系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更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必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习总书记的发言,学习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具备的优良作风,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中国共产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