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2018-02-08作者:任欣悦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中国,是一个神圣的词。而在有些外国人和日本人眼中,中国,就相当于垃圾,废墟。

   在过去,中国被伤害得千疮百孔,伤痕累累。那些抗战老兵们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为国捐躯,战死沙场这些结果他们又何尝没有想过呢?他们既然已经知道了结果,又为什么要去做呢?我想:一定是为了他们的家人,更为了让祖国更加强大起来。在那段时间里,中国遭受了多少屈辱,多少苦难啊。

   在南京大屠杀中,三十多万条生命是怎么失去的?满地尸骨,血流成河的南京城又是谁一手造成的?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卑鄙无耻的日本人干的。他们仗着自己势力强就来欺辱我们手无缚鸡之力的中国人,他们难道就没有一点点的怜悯心吗?就连白发苍苍的老人,还在吃着母乳的婴儿都毫不留情,全都杀,无,赦。更可憎的是两名日本军官还展开了残酷的杀人比赛,看谁在一天时间里杀死的人最多。这些被杀的人可能都是无辜的老百姓啊。如果换成是我们中国人这样滥杀无辜,你们又会怎么想,又会怎么做呢?

   在84年前的9月18日,日本驻东北地区的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以武力侵占东北。当天,日本制造柳条湖事件,发动了侵略中国东北的战争。九一八事变爆发后,日本与中国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激化,而在日本国内,主战的日本军部地位上升,导致日本人走上全面侵华的道路。这次事件爆发后的几年时间内,东北三省全部被日本关东军占领,因此被中国民众视为国耻,直至今日,9月18日在中国许多非正式场合都被称为国耻日。

   听了这些故事,哪个中国人的心中不会泛起一丝憎恨之情。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现在还是小学生,也不能为此做出多大的事,但我们需要在享受幸福的同时记住这段历史,铭记这份耻辱。

    最后,让我们大声呼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