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途中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当~当~当~当"每当最后一节下课钟声响起,学生们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收拾书包,喜孜孜的冲出校门,回归甜蜜的家。然而,却也有一些不喜欢与嘈杂作伴的同学,比起在水洩不通的马路上人挤人,他们宁愿多花一些时间,以等待换取从容的怡然,我也是这群人的其中之一!

有 时间与同学结伴而行,有时独自一人离去,我享受与人聊天时的逗趣时光,更享受一个人静默的宁静!当一个人离开教室的剎那,彷彿就开起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 地,放学一段时间过后,校园中的人群已是相当稀少,我喜爱缓步于那好似没有尽头的长廊,倾听那震耳欲聋的寂静,以寂静的震聋欲耳的脚步声……

出了校门左转,便是一条倚着校园的步道,只见一株株高大的树木扶疏,将硕大的枝干伸出校园外,暮光斜洒,恰巧穿入了那婆娑叶影间,随着迎面来的和徐微风,在地上形成了闪耀不已的光点,亮在地面,却是暖在心头。

随后便来到了大马路上,白日的车水马龙依然不减,一辆辆的汽机车呼啸而过,将一片橙黄之景染上依思匆促的气氛,不知不觉间也加快了我的脚步。忽然,眼前出现 了一座不大的公园,虽然没有豪华的游乐设施,却有着供小孩玩的溜滑、供长者使用的健身器材,可为老少咸宜!只见小朋友们无忧无虑的追逐嬉戏,一旁的长者则 在健身、抑或坐在凉亭内三五成群的聊天,眼神则不时瞥向那笑得合不拢嘴的孩子们,望着他们,彷彿就有一股暖流流入我心!

接着拐个弯,便算 是进入了住宅区,只见两侧住屋建得颇高,显得巷弄十分狭小,走在砖头铺成的小道间,正想着快速摆脱那狭窄的阴沉不适感,却见到迎面而来的小黑点,随着距离 越来越近,那黑点化为两个人影,只见一个年事已高的老爷爷,牵着一个背书包的小男孩,一大一小的手紧紧相靠,我们就只是接近、擦身而过,接着渐行渐远,但 我却也感受到了那份源自亲情羁绊的温柔!回首,他们又再一次化为小黑点,隐没在夕阳隐没的尽头!

天黑了,夜灯一盏一盏亮起,却敌不过肆虐的冷风,站在家门口的我并不寒冷,因为在放学途中捡拾的温暖,已将漆黑的冷化为璀璨的星空!

老师评语:全文营造出温暖、静谧又朴实的氛围,值得细细赏阅。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