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好味道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一碗热呼呼的汤圆,是我记忆中难忘的好味道。在那寒冷的夜晚,空气中水气不多,冷风吹来,这时候吃一碗热热的、黏牙的汤圆,是冬天最好不过的享受。汤圆不只会烫我的嘴,吃下去,整个身子都暖了起来。
  
每到冬至,我们家族的重头戏就是大家一起吃汤圆了。当姑姑的汤圆烹煮好的时候,她便拉长了喉咙大喊:“汤圆煮好了,快来快来。”大家便急忙的冲向目标,僧多粥少,大家都怕吃不到,全部坐在锅子前,一碗接着一碗,大快朵颐,好不快乐。后来我决心提早到姑姑的厨房,见识煮汤圆的过程,才发现其中也需要很 多的技巧呢。首先姑姑先将已搓揉好的白色和红色面团,分别搓成圆形,再洒上一些太白粉,避免汤圆黏在一起。搓好成形的汤圆分成甜咸两锅,我特爱姑姑煮的甜汤圆,吃入肚里感觉轻飘飘的,好像在人间仙境,是我冬天最快乐的时刻了。
  
汤圆,在那寒冷的夜晚,吃在嘴里有种热热的感觉,吃碗汤圆,听着家人在身边热热闹闹地说笑,就可以感受到一种说不出口的温度。我想,那就是我最难忘的好味道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