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蓝色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我喜欢自由自在、到处奔跑,那种无止尽的感觉,因此蓝色会让我会想到天空。
  
大晴天的时候,整片天空呈现一片明亮的浅蓝色,再加上天空上面有各式各样的鸟自由自在的飞翔,这一幕是我小时候最渴望拥有的情景──假如,我是一只鸟,那该有多好啊!人生中,太多不如意的事,如果我有一对翅膀,就可以冲出窗外,向那片浅蓝色的天空飞去。只要能想象自己在蓝天悠游,整个人瞬间又活过来 了。
  
蓝色是天空,也是海。每到了海边,看到了汹涌的大海拍打着岸边,脑海里总是出现一首歌的旋律,那是张韶涵在偶像剧“爱杀十七”唱的主题曲,这首歌里有海浪拍打的声音,又因它是一首哀伤的歌曲,心里就一直觉得“深”蓝色的海洋给了我一种思念,好像有一种事物没了,已无法再找回了的感觉。所以,当我看到 “深”蓝色,就想到了大海。不知道为什么想到大海二字,就有这种特别的感觉。
  
而我自己呢?其实看不出来,我很爱装酷吧!因此,我给自己一个代表色──“深还要再深一点的”蓝色,它就像在冬天,四周都被银白色的雪覆盖,这时候,世界显得冷清,而我就是站在雪地里的那个旅人,是很神秘,非常冷的那个人,因此,我认为,有时候蓝色是代表“冷”、“酷”,而不只是英文里蓝色的另一个意 涵“忧”。
 
老师评语
  
天空悠游自在的蓝,大海深邃引人深思怀想的蓝,勾起阅读者也想敞开心胸,又或悬念起某种遗忘已久、遥远的思念。能尝试以自己的言词写出难以描摹、深邃又幽微的情感──“好像有一种事物没了,已无法再找回了的感觉。”文字平实却自有光辉。
  
不过,要注意的是,作者除了爱装酷,连写文章都帅劲十足,常说收笔就收笔,让人错愕不及。再多练习老师说的几种结尾的方法。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