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开车的叔叔阿姨们的一封信小学六年级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阿姨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尊敬的叔叔阿姨:

  您们好!

  我是一个普通的小学生,汽车给人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十分污染环境。

  每天早晨,是一天中空气最好的时候,我们迈着轻盈的脚步踏入学校时,嘀嘀嘀的声音时常回荡在我的耳旁,大好的时光就这样被来来往往的车辆给掩盖了。

  还记得前几天流行词pm2.5吗?有人会问pm2.5是什么?pm2.5是英文particulatematter的缩写,指空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固体颗粒或液滴,也称可入肺颗粒。pm2.5的颗粒直径大约是人类头发直径的1/30.也许你们会问这有什么关系,错了,pm2.5正是汽车尾气造成的。

  在pm2.5来到时,多少人因此而丢掉了性命,多少人迷失在这茫茫之中。

  也许,你们不以为然,但有没有想过,被称为“雾都”的伦敦,现在为什么没有雾了而转到了中国,因为伦敦人民热爱祖国,他们不希望历史重演,让悲剧再次发生,就想现在我们的国家一样。

  希望pm2.5可以远离人类,不再夺走宝贵的生命。

  我想呼吁所有的人都行动起来,少开一次车,多走一步路;少抽一包烟,多种一棵树,人类将变得更美好。

  一位小学生

  20xx年4月11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