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的农村阿姨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阿姨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楼上新搬来一位从农村来的阿姨。她那干枯发黄的头发很随意的扎着,总有几缕头发垂在耳边;肤色黝黑,皮肤有些干裂;穿着花布衣服;脸上的皱纹显现出一种沧桑。说话带着口音,手指龟裂,谁家的事情她都要“管一管”。我有点怕她。所以遇见她时,总是低下头“溜走”了。但我发现,她不论遇到那位邻居,都会笑一笑。打那以后,我不再那么怕她了,也勉强回报她一笑。

  一天,我回家时过于匆忙。上楼时,把墨镜落在了车筐里,我却丝毫没有察觉。第二天,我打开眼镜盒,准备出门时,却发现墨镜不见了!我先是冲进我平时放眼镜的地方找了一通,打着手电筒,在床底下、书桌下、抽屉中、书包中、柜子上……把所有的地方都翻了个遍,弄得灰头土脸的。即使这样,我那心爱的“宝贝”也不见踪影。这可把我急坏了!猛然间想起,我昨晚好像把墨镜落在车筐里了。可是车筐里——空空如也。我一下子灰心了。抱着最后一点希望,我的目光在楼道里搜索。但是,最后一线希望也破没了。我就像被当头浇了一盆冷水,垂头丧气的往家走。一进门,爸爸就问道:“找到了吗?”妈妈答道:“看她那副样子,肯定没找到。”“唉!”我有气无力的点点头。心想:墨镜会在哪里呢?

  下午在出门时,恰好撞上楼上的那位阿姨。本想装不认识赶快“溜走”,哪知被她叫住。她的脸上显现出掩盖不住的焦急,急切地问道:“小朋友,你看见阿姨的自行车了吗?”“没看见。我的墨镜还丢了呢。”我嘟囔道。“什么,你的墨镜丢了?”阿姨惊叫一声,把我吓了一跳。“是啊。怎……怎么啦?”“哎呀,太好了!”什么?太好了?我丢了墨镜,伤心还伤心不过来呢,她怎么能说“太好了”呢!我强忍着心中的怒火,没好气儿的对她说:“阿姨,您怎么能这么说话呢!人家丢了东西,您还这么说。你也丢了自行车,不是不知道丢东西的滋味。”说完,气呼呼的身就要走。“哎呀……小朋友你别走呀!”她一把拉住我,急切地说,“小……小朋友,你别误会。我不是看笑话。你的眼镜我捡到了。我……”“什么?”我瞪大了眼睛,惊喜的望着她,“可是……那您为什么不给我?”“昨天太晚了,我又不知道是谁的。太晚了,怕大家已经睡了,就没去挨家挨户的问。这样,你自己去我家拿吧。”“那您……”“我还要去买菜,你自己去吧。喏,这是门钥匙。”一瞬间,我被深深的感动了。“嗯!”我使劲点了点头,为她的大度;为她对我的信任……我回家拿了几件给她小女儿的衣服,写了一封道歉信,夹在了衣服里。拿完墨镜后,我就回家了。

  天上午,有人敲门,我一看,是那位阿姨。她拿着我放在桌子上的小衣服,塞进了我的手里,微微一笑,走了。她就这样把衣服原封不动的还给了我。我打开衣服,却发现多了一张小纸条。纸上的字歪歪扭扭的,写的却很认真:孩子,我要搬家了。和你们大家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我很高兴,谢谢你们。我跑到窗口一看,阿姨已经坐进了搬家公司的车。

  车,开走了。我的泪,无声地流了下来。人与人之间之间要相互信任、真情相待。每个人都多为别人出一份力,多给别人一个微笑,大家想一想,世界会变成怎样呢!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