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有雾的故事作文

2019-03-2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雾的作文 风景作文

  星期天,本该是睡懒觉的日子,我却早早地眨巴醒了眼睛,迅速地起了床。随手推开阳台门,却被外面的景象吓了一跳,好大的雾啊,简直是“伸手不见五指”。

  突然有种想要狂奔出去的冲动,于是抓起面包、背起书包就飞奔楼下。虽然看得清脚下的石子小路,却望不到远处的教学高楼。我张开双臂,微微仰起头来,很自然地闭上眼睛,吮吸着只有清晨才有的味道,很想让一股微风拂过面庞,又怕它吹散了这难得的大雾。这种感觉美妙极了,就像自己正站在海滩上一样,海风飞上岸来,裙子的一角被轻轻扬起,望着远处“海市蜃楼”的幻影,做着公主与王子的美梦。被迷雾缭绕,总觉得自己也许就是山中的神仙,如痴如醉,这样想着,觉得有点可笑,可不这么联想,又怕这雾飘得有些孤单有些亏,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留下一丝痕迹与故事。

  果然,阳光在一点点穿透着迷雾,像金子般洒落满地,雾影在一点点缩退,恐怕抵挡不住这温暖如水的诱惑吧。恍然想起了这时的季节,正值春日。

  人们都说春姑娘美丽,迈着轻盈的脚步姗姗而至。我却不这么认为,春天没有夏天的郁郁葱葱,没有秋天的金黄灿灿,没有冬天的白雪皑皑,甚至北国的春天还夹杂着黄土四起的干枯气息,这个时候的春天还没有柳絮飘飞的浪漫,更谈不上美丽。

  春天的确不是最美丽的,但却是弥足珍贵的,珍贵于她那由内而发的青春活力,珍贵于她那不屈不挠的魄力,珍贵于她那一缕温暖的阳光,尤其是透过窗,斜洒进小屋一角时,我的心情异常激动。

  喜欢春天,就爱她那明媚的天气和纯粹的阳光,不含一丝杂质,暖暖的,暖在心尖。尽管偶尔春天会有一点沙尘暴,可在我眼中,她就像我一样,是个朝气蓬勃的小孩子,耍一耍小脾气也是正常的。

  喜欢春天,而春天在我看来并不是一个固定的季节。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需要的就是一种不断迸发的积极向上的活力,需要的就是一种顽强拼搏的杂草般旺盛的生命力。我们努力着我们的生活,追求着我们的理想,前进着我们的脚步,我们在不断地奋斗着,因此,即使是在严寒酷暑的日子,我们的心中也会有春的希望,只要你愿意,三百六十五天,任何一天都可以是春暖花开的日子,任何一天都可以找寻到春的身影。

  其实,生活中我们时常会被今天这样的大雾所弥漫所困扰,有时在心中有时在身外,看不清路的前方,我们就会迷失方向跌入低谷。然而,想要前进的方法也很简单,摊开迷雾,寻一束阳光进来,打开心扉,将所有的阴霾释放,在一个不是春天的季节也可以抒写一个有关春天的童话。这样的话,那大雾也不过是一场幻影,飘走不留下脚印,飘过也只是生命湖水被石子泛起的小小涟漪而已。

  春天,这样一个有雾的日子,仍旧可以为自己讲述一个精彩的故事。不知不觉,脚步竟停在了图书馆的门口,耸耸肩,我深吸了一口气,便莫名地爬到了顶层的自习室,轻轻地推开门,看着早已黑压压的一片,我对自己说:我想,我是属于这里的。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