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我对于我的家乡——龙潭有许多美好的印象,这里有着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令人心旷神怡的青山绿水,以及……。但,这些都仅是陪衬的景物,在我的家乡,最着重的是——“地道的人情味”。随着我儿时的记忆,一起进入这美丽的“世外桃源”。

走进一条蜿蜒的小巷中,你可以看见各式各样的商品陈列在两旁,蜂拥的人潮不断的向店家商讨着价码,这里是市场,家中桌上可口的菜肴,几乎都是由这里的生鲜蔬果一一烹调而成。

哼着轻快的曲子,踏着愉快的步伐,我聆听到了孩子们发出清脆开朗的嬉笑声。运动公园是个老少咸宜的好场所,每逢假日,都会有不少父母带着自己的小孩来到这儿尽情地玩耍,增加亲子间的互动。在龙潭,还有一个浪漫的地方——龙潭天池,那儿的风景如诗如画,池塘上方有座吊桥,当天契合许、太阳露面时,总会有成双成对的情侣,手牵着手、笑容满面的在桥上散步,我对家乡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在这。

虽然我们龙潭只是个偏僻的乡下地方,人口比不上车水马龙的大都市,不过,都市里的人大多数较为繁忙,和左邻右舍也较少交集;龙潭地方虽小,人情味去十分浓郁,居民个个亲切和蔼,感情融洽。有好东西都会懂得互相分享,所以大家都有着浓厚的交情。从小,我就常常看到邻居拿了一些自家种的蔬果送给我们,我们也会拿一点礼物作为回礼,大家都互赠着家中的东西,这个场景在我心中形成美好的印象,虽然当时的小女孩已经长大了,但是对于家乡的印象,仍然会永远留在她的心中。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