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河—额尔齐斯河

2018-12-10作者:张丽扬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我的家乡布尔津有一条河,她的名字叫额尔齐斯河,翻译成汉语就是“吐着沫的公骆驼”,她是我国唯一的一条自东向西流的倒流河,一年四季景色各异,非常美丽。

    春天,岸边已经冬眠的树,趁人不备,悄悄长出了嫩叶,和寒霜“战斗”一冬天的花儿,再次结出了花骨朵儿,好像随时给我们展示胜利的笑容;初春,河面上还漂着一些浮冰,不过很快就融化了,融化的水都去浇灌树木,使它们长得更加茂盛。河水不时冲向碎石,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就像一台天然的定时钢琴,时间一到,就发出优美的音乐,动听极了,吸气,就闻到一阵泥土的清香,里面还掺着河水的味道,甚是好闻。

    夏天,岸边绿树成荫,许多鱼儿汇聚在这里,吸引了很多爱好钓鱼的人们,我和爸爸也爱来凑热闹,河水水面很平静,没有一丝波纹,看似没有一条鱼,可放下去一会儿,一条鱼就上来了。人们常到河边休闲,有的坐在秋千上,摇晃着边聊天边观赏美景,有的走到河边拍照,还有的坐在河边的栅栏上晃悠着,生活多么悠闲啊!

    秋天,河边的树林一片黄一片红的,影子倒映在河水里,使他变成了黄红相间的七彩河,河水慢慢的向国外流去,有些树叶就像调皮的娃娃从树上翻着筋斗下来,落在河里,开启他们的出国之旅,河水流经之处,用自己的水毫不吝啬的滋润着庄稼,成熟的小苗把头一点一点的,仿佛在向河水致谢,大树也努力让自己长得茂盛,替河水遮挡阳光,生怕把他晒着,额尔齐斯河滋润了万物,这就是人们为何叫她母亲河的原因。

    冬天,冬爷爷织了很多白衣服,给万物穿上衣服,世界立刻变白了,冬爷爷端详着自己的作品,心里的得意就增加了几分,雪停了,到处白茫茫的,雪花晶亮晶亮的发出耀眼的光芒,像遗落在人间的宝石,几个调皮的孩子跑了出去,在河边的雪地上打雪仗,堆雪人,还有的跑去河里滑冰,谁知冰面就像抹了润滑油,刚走两步就摔倒了,甚是有趣。

    这就是美丽的额尔齐斯河,每个季节都像一幅生动美丽的图画,都有它自己的特点,装点和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我爱你!我的家乡河。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