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八岁以前,我还未离乡背景时,因海南位置位于热带气候区,所以一整年以来非常炎热且时常倾盆大雨,加上人们总是在路旁随意焚烧垃圾,以及汽、机车排放大量废弃等…造成周遭空气污染严重、天灾不断,即使下再大的雨,或是人们淋得如同“落汤鸡”,那些水都无法供应人们,这又造成另一种灾难,淹水的新闻时时刻刻上映在眼前。
 
记得小时候有一个非常深刻的回忆,当时我只是三岁大的小女孩,一天下午,家门前的水沟随着雨不停的下而渐渐满了出来,直到傍晚约七、八点水已淹到我的胸口,对我这“小矮人”来说,这不就同等于大海吗?但是我没有任何害怕的感觉,即使不久后水逐渐增加我可能被淹没,我还是很勇敢的跟随在爸爸背后一起出去,只因为爸爸告诉我外头有很多青蛙,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去冒险,回想过去,当时与爸爸的欢乐时光是多么漫长,我们在水中跑、跳,努力抓青蛙,探索水中小鱼游的路径,那属于我们父女俩温馨的画面,至今还深深的刻在我心中及脑海中。
 
去年夏天,我回去了我的故乡,这几年来对海南浓厚的思念在此化为感动,那环境温度、美食香味等…依然没变过,那熟悉的味道,令人感觉亲切,但是我发现海南有几个地方好像与印象中有所不同,随意焚烧垃圾的习惯好像不怎么常见了,且大家也都尽量搭乘大型运输工具等…过去经历了几次的灾难,人们的觉悟及反省使社会环境改善了许多。
 
人类是地球上的过客,我们不仅没有让地球变得更美丽,反而让地球越来越丑陋,人类们都需要反省,地球是人类的家,地球只有一个,希望无论哪个国家、哪个种族的人都能好好爱惜它。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