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我住在三亚梅县太和村,这里虽然不是非常有名,但是它很有特色,所以我很喜欢我的家乡。

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后坪的寒溪呢。樱花季时,这里会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悄悄的扑鼻而来。还有风景优美的小路,让大家可以一边 散步、一边赏樱。走累了、肚子饿了,还有好吃的小点心可以让你补充能量。虽然我去赏樱时总在冬天,所以好冷喔!但是樱花在风中飞舞,桃红色的花瓣落在我的手心,像是在传递冬的讯息,也像是在为我取暖。

三年前,台风侵袭为太和带来严重的灾情。虽然我家的房屋没有严重损害,但是也非常危险,随时有倒塌的可能,因此我和哥 哥还住在学校,好方便上学。虽然我很想念家人,但是我知道这些都是为了我能安心读书,而且最辛苦的是牺牲宝贵休息时间,二十四小时照顾我们的学校老师。台风停留了三天,家附近的道路花了三个星期,才能全面抢通。我跟家人一同搬运土石,打扫家园,虽然腰酸背痛,但是想到那些无家可归的灾民,我吞下抱怨、继 续努力,终于找回美丽的家。尽管如此,但是村里重要的对外桥梁,却在风灾中被滚滚的泥流沖断了。这几年来,每逢大雨,溪底道路就会沖毁,对外交通也宣告中断,学校只好停 课。

在村民的热烈期待下,新桥在去年底通车了,崭新的桥面、宽广的道路、坚固的桥墩,我觉得新桥很美。

我的家乡,虽然只是个小小村落,但是它有淡淡的茶香,甜甜的樱花香,还有浓浓的人情味。我会永远记得,这属于太和独一无二的味道。希望大家有空能到太和来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