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活动方案:放飞梦想

时间:2018-02-06 10:43:03来源:推荐访问:六一儿童节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庆祝“六一”活动,使队员们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集体合作的快乐。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的情感,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向上、有回味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同时也为学生提供表现自我的舞台,让学生积极参与并发挥其个性特长,充分展示我校的素质教育成果。
    二、活动主题:“放飞梦想”
活动内容:圆梦――书法绘画竞赛活动
            欢乐无限—— 制作庆“六 一”展板
            唱响红歌——校合唱队排练参赛节目
红领巾召唤我们前进—一年级入队仪式
快乐六一,雏鹰飞翔——主题队会
“我心目中的十佳优秀队干部”及优秀少先队员、“美德少年”评选
三、活动时间:xx年5月8——5月31日
四、活动地点:xx镇中心小学
五、参加对象:镇党委政府领导、教育办领导、老干部代表、中心小学全体师生、部分家长等。
六、具体活动内容及安排:
a、文艺节目选拔、演出(5月8—5月31日):
1、节目内容:要求健康向上,以歌颂党、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校园新风尚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奥运北京等题材为主;
2、节目形式:
歌舞类:歌曲演唱(独唱、重唱、合唱均可)、歌伴舞、舞蹈等。
器乐类:各种乐器均可,形式不限。
曲艺类:小品、相声、戏曲、快书等。
其他:朗诵、课本剧、舞台剧、知识问答、技能比赛或展演等。
3、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自即日起至5月中旬为各单位自行准备阶段,中心小学校队(负责人:薛丹)包括花束队、花环队、彩旗队、拉丁天使队、合唱队;每级部上报6块不同形式的学生节目,各种形式权重为:歌舞类1 /3,相声、小品、课本剧类1 /3,器乐演奏及其它1/3,演出时间总计不得超过6分钟;各班填写“六一节目报名表”一式两份,于5月20日前上交艺体组。
第二阶段:5月23日下午在多媒体教室选拔验收节目,学校成立评委组选拔精彩节目;29日下午彩排节目,要求有主持人、串联词,(负责人:各年级组长  )时间90分钟。
第三阶段:5月31日上午8:30点在操场举行全校文艺汇演。
4、设奖项目及数量
a、优秀组织奖:10个
b、优秀节目奖:10个
c、优秀演员奖:10个
d、最佳指导奖:10个
(五)评奖条件及要求:
1、节目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
2、节目艺术性强,形式活泼新颖,富有创新,表演丰富,动作优美,服装整洁,化妆适宜。
3、声音优美自然,吐字念词清晰、伴奏完美、节奏感强。
4、舞蹈动作舒展,舞姿优美,舞工舞语与音乐和谐统一,感情充沛。
5、舞台风气正,组织纪律好,不拖台,演出认真。
(六)评比及记分说明:
1、实行比分制记分法,对每一个节目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
2、根据评分标准,按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打分。(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一般70-79分)
3、集体奖参照所有节目平均分进行评定,优秀节目、演员和最佳指导奖,根据节目得分高低评定,若与实际演出水平有明显差异,由大会领导小组进行合议后评出。
b、素质教育展示:
1、圆梦――书法绘画竞赛活动:(负责人:万新萍、施京春)
(1)、要求:所有参赛作品以讴歌共产党、歌颂祖国辉煌成果、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实现“中国梦”为题材,书画类以楷书、行书为主(毛笔书法尺幅一般为四尺三开、竖写,绘画尺寸以40cmⅹ60cm为宜,硬笔书法一律用a4书法方格稿纸或白纸)。
(2)、形式:每班在初赛基础上报送5份优秀作品参加校内比赛,每个年级评出个人一等奖和班级组织奖;一等奖同学参加在文艺汇演现场展示。
2、制作“庆六 一”展板。
充分展示学生才艺,将学生作品作为丰富校园文化的展板展示活动内容,以年级为单位评选优秀展板。(各班主任)
3、唱响红歌——校合唱队排练参赛节目(5月中下旬)
要求:校合唱队编排两首歌曲,一首艺术歌曲,另一首为革命红歌,演唱形式要多样。于5月下旬参加胶南市合唱比赛,并在5月31日在学校庆祝活动中表演。(负责人:薛丹  王玉华)
4、开放各功能室,邀请大会主席团、学生家长参观学校素质教育阵地
c、宣传、营造节日氛围。(负责人:中队辅导员)
1、以中队为单位,开展一个“庆六一”文化艺术主题队会(5月31日前期)。
2、出好一期中队“欢乐童年”主题黑板报;校板报围绕“校园里的精彩”为主题的表彰板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