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寒假作文600字

2016-03-23作者:难忘的寒假作文推荐访问:日记 高一作文

难忘的寒假作文600字

短短的寒假又过去了,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学期。虽然寒假已过去,但还有许多寒假生活令我难以忘怀。

最让我难忘的,当然是在大年初一打的雪仗啦!

“噼里啪啦——”年初一一大早,我就被一阵爆竹声吵醒了。我穿好衣服,走到窗边,想看看天气。“哇!”刚打开纱窗,我便发现下起了春雪!只见一颗颗如钻的小雪花从天空中缓缓飘下来,大地银装素裹,一片白茫茫,呵,大地多么像一位身披白衣的亭亭玉立的少女啊……

一会儿,我们到了奶奶家。

“呀!哥哥!”刚跑下车,我便发现好久未见的哥哥了。我急忙跑到哥哥那儿,和他玩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哥哥提出要打雪仗,我爽快地打答应了,并叫来伯伯和叔叔,大气雪仗来。

只见哥哥抓了一团雪,用手捏紧,瞄准伯伯,一个健步冲上前去,把手中的雪球投了出去。“啪”地一声,雪球砸中了伯伯。我俩乐得开怀大笑。轮到伯伯出手了,它抓了一把雪,向我们投了过来。我俩下意识的一躲,哈哈,没中,我们又赢了!接下来,轮到我出手了。我把双手放入雪堆中。“啊,雪真冷啊!”我想着,不知不觉中,我的双手竟发了好几抖。我继续拾起雪块,把雪块捏紧,用力向叔叔砸去。“嗖”,雪球在空中飞着,我激动地跳着,心里默默祈祷,快砸中叔叔!唉,没中,力太小了!……一次,二次……经过多次的练习,我终于打中叔叔了!

哦,打雪仗真快乐!

难忘的寒假作文600字

今年的寒假我快乐极了!许许多多的趣事使我摆脱了枯燥无味的书本,让童心未泯的我满心欢喜。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假日里和妈妈一起打陀螺的欢乐情景。寒冷的冬天,滴水成冰,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地飞舞着,下的是那么均匀,那么恬静,那么美妙,屋顶上覆盖着厚厚的白雪。小树姑娘也怕冷了,穿起了白绒礼服,反射着耀眼的光芒。呼——呼——一阵又一阵的寒风吹在脸上,使你不由自主地打起寒战。泥土不再像原来那么松软了。劳动公园的湖水收起她灿烂的笑脸,换上了冷峻的摸样。不过湖面上的人真多呀!有滑冰的,滑雪橇的,唱歌的......人们的笑声使严冬不再那么寒冷了。我和妈妈拿着心爱的陀螺来到了晶莹剔透的冰面上,这可是我第一次打陀螺呀!我无比兴奋,先把鞭绳按顺时针方向缠在陀螺上,弯腰小心翼翼地放在冰面上,然后猛地一拉鞭绳,我希望它转得快些,时间长些。可它一点都不给我争气,只晃了几晃,就栽倒在地。“怎么搞的?”我迫不及待地重新再试,没想到懒洋洋的它竟然还给我好戏看,气得我扔下鞭子,生起了闷气。妈妈在一旁耐心地说:“来,我们看看别人怎么做的,找一找自己的不足吧。”听了妈妈的话,我调整了一下自己郁闷的心情,凝神观察着一位老爷爷打陀螺的全过程,细心地揣摩。哦!原来我拉鞭绳的速度不够快,而且方向也偏高了。我吸取了以上教训,尽量保持鞭绳与冰面平行,迅速拉动,哈哈!我成功啦!虽然陀螺转得还不是很快,但经我一鞭一鞭地抽打,小小的陀螺渐渐地在我掌控之中,旋转得既快速又平稳。飞旋的陀螺与冰面的摩擦,和着清脆的鞭哨声好似是在唱一首欢乐的赞歌……

难忘的寒假作文600字

今年的寒假即将接近尾声。同学们,有什么让你感到难忘的吗?大家一起来听听我的答案吧!

今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回到了老家——南阳。我们去给亲人团聚、拜年。然后,和弟弟、哥哥还有姐姐一同去玩捉迷藏、放风筝、看火车等一些好玩的游戏。我们还去用压岁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弟弟买了一辆玩具大汽车,我买了几张卡片,哥哥买了一个溜溜球,姐姐也挑选了一个漂亮的发卡。我们在一起玩得可高兴了!

今年寒假,还下了一场很大很大的雪。在这场雪里,我终于知道雪花是什么形状的啦,那就是六角形。我们在这雪地里,堆起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雪人。然后我坐在雪橇上,由爸爸来推,真好玩。我坐在上面,因为速度太快,所以都不敢睁眼睛了!我们还把鞭炮插在雪里,然后点燃鞭炮,“啪”的一声,雪地里被炸了个大坑。我同样觉得很高兴!

今年寒假,我还学到了不少知识呢!通过训练,我掌握了一些写作文的技巧,就算爸爸不在身边,我写出来的作文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得上小红花。数学课里,好多以前不会做的题也慢慢会做了。英语我还掌握了一些其他比较难的单词。而且我每天都看吴姐姐讲历史故事,所以也稍微懂一点历史。我还看课外书,坚持每天看一个小时,时间长了,我学的生字也就多了。我也觉得很高兴!

这个寒假,不论是学习、玩耍,都让我快乐、成长和进步。我们在老家玩,我们打雪仗,我们看课外书等,都有着一样的难忘!

难忘的寒假作文600字

这是新学期开始的第一个双休日,刚刚逝去的寒假在我心中的记忆仍然深刻。坐在电视机前,那段寒假的快乐时光,又再一次浮现在我的眼前。

往年的寒假,不是因为天气太冷就呆在家里,再不是就是去亲戚长辈家拜年,而且还要隔三差五的吃酒,吃得我油水太足,弄得我都不想再吃了。不过这些种种的一切都是我往年无法逃避的,也正因为如此,我对寒假的兴趣远远小于对暑假的兴趣。

不过今年的寒假我可真算是有事做了,差不多每7天,有5天都安排的满当当的。这个寒假,第一个关键词是电影。今年是龙年,贺岁大片不像往年都是成人片,儿童片也占据了一部分。先说《喜洋洋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吧!记得那天我和好朋友陈优优一起去观摩了这部电影。和往年一样,我们又快快乐乐地一起度过了一整天的时光。还有一部电影就更加让我激动了,那就是《大闹天宫》。就在寒假快要结束的那个星期六,我独自一人去新华书店看书,等到差不多了,就去新中国电影院观摩这部电影。谁想,在新中国电影院,这部电影变成了4D的,这可把我激动坏了。椅子的特效、泼来的小水滴、迷人的香气等4D效果都把我深深吸引了。

这个寒假,第二个关键词是旅游。寒假刚刚开始,我就参加了妈妈科室里组织的摘草莓活动。我们不仅摘了草莓,还品尝了农家乐,更是冒雨登上雁荡山。最令我高兴的是我们全家老老少少一起去了香港。虽说香港是个名副其实的购物天堂,不过真正好玩的景点却是屈指可数。不过这种合家欢乐的气氛和各种各样的礼物,还是令我感到无比快乐。

这个寒假的确令我难忘,不过现在开学了,我又要投入到紧张而又繁忙的学习状态中去了。希望在这个学期里,我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一份令自己满意的好成绩!

难忘的寒假作文600字

寒假中,大家都有不同的感受与不同的感想。有忙碌的,有充实的,有快乐的,有无聊的,有后悔的等等。我却有一个难忘又辛苦的寒假。

到了寒假,我写完一点儿作业,然后疯跑着,快速地往爷爷家去看电视,吃东西,为所欲为,有时还骑车去南阳新村转转,看看,或者玩一会儿电脑等等。将所有的事都忘到九霄云外了。

一天,我正熟睡在我的美梦里,妈妈一来,将我拉起,我十分不愿意,但又没有办法,只好穿上衣服起来。我问妈妈:“我们去哪儿呀?”妈妈回答我说:“带你去体验一下挣钱容易不容易。”我立即反对,我又转念一想:“也好出去体验一下也不错嘛!”我说:“好吧,那就去吧!”妈妈把我带到一个印刷厂,专门做纸箱,手提袋和挂历的。

我戴上手套,开始折手提袋,纸上有印,很好折,很快,我折了好几十个呢。可一回头看妈妈他们,竟然折了好几百个,我十分吃惊。我们从7点来,一直干到十二点,在这期间,我都坐得要受不了了,好几次想走,可是妈妈就是不准,终于到而来十二点,我的腿连走路都走不动了。下午一点,妈妈又带我来,这一干就是六个小时,我又受不了了,我开始吵闹,可是也没有办法,我慢慢地折,慢慢地折,终于熬过这难受的六个小时。又这样过了两天,我已经筋疲力尽,连拿碗都很吃力。

今天是第四天,工厂的工都做完了,原本以为可以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没想到妈妈又带我去另外一个工厂,也做手提袋,我又干了三天,但是这三天我没有哭,也没有闹,安安分分地工作,使大家都十分惊讶!我也十分惊讶!

我干完了一切工作,数着自己所挣得钱,心里美滋滋的。经过这次锻炼,我的耐心和毅力大大的提高而了。从中我也明白了家长挣来的钱来之不易,一定要节约爸妈一分一分的辛劳,让他们感到孩子长大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难忘的寒假作文600字相关的日记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