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学生预备党员第一次思想汇报

时间:2018-02-07 14:57:25来源:推荐访问:预备党员思想汇报

XX年12月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十分荣幸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经过五个月的继续学习和奋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也是积累了一些个人的体会和感受。以下我主要是想从两个方面来谈一下。

学习方面

由于大二上学期期末我们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专业分流,我选择了其中的工程管理专业,因此大二下学期的课程就更加具有工程管理特点,我们所要必修的课程有工程力学、工程制图等工科性质的学科,所以相对大一所学的商学类课程,课程数减少了,但是课程的难度明显加大,因此,就要求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更加注重练习和课程的预复习。作为我们工程管理二班的学习委员,我及时意识到本学期我们的课程特点,因此,在平时的学习和班级工作中我也是根据老师的授课特点以及同学们的掌握请况在授课老师与同学之间进行协调和沟通,比如说平时的收发作业,如果同学们在某一章节学得普遍比较吃力,那么我会将他们的想法及时的反馈给授课教师,并且请求老师延迟作业的收集时间,以使同学们能够跟上老师的讲课节奏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在我自己的学习过程中,我也注意时刻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和同学们讨论书中的难点和重点,争取在每一次的讨论中将不易掌握的知识点解决,以便在后期的复习应考时可以得心应手。

实践活动

本学期一开学,我就积极的关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创新计划,号召和呼吁本班及本专业的同学组队参加此次的大学生创新计划。从大一期间开始,我就开始关注全国大学生创新计划的一系列信息,并且着手组织自己的参赛团队,在我的号召下,本专业的第一名夏妮妮,以及其他四名优秀的同学加入了我的团队,我们的课题名称“对于重女轻男型公厕的必要性的调查研究”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题目新颖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在创新计划的通知下达之后,我们就开始准备前期的申请书的填写,每一个组员负责申请书中的一部分内容,作为主要负责人我的任务就是控制整个前期阶段的实施工作以及指导老师的联系,通过我们的组员努力,我们的申请书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并且具备一定的竞争实力,最终在商院以及后期的校级选拔中,我们的课题顺利的通过的一系列的考验,最后获得了校级重点项目的称号,并且我们将通过一年的时间来实施改项目,以得到我们的预期成果。在这次的创新计划中,我学会了作为一个团队的领导者应该怎样做才能发挥每一个队员的真正实力和水平,继而达到使整个团队的水平发挥出来,作为一名领队,也要时刻加强学习,并且学会和队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活动的锻炼,以及在此过程中不断地学习党章中的知识,我明显感受到了自身的发展和提高,但是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中还是有缺陷的,所以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可以弥补自己的不足与缺陷,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