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健康周活动开幕式座谈会发言稿

时间:2018-02-08 03:35:56来源:推荐访问:演讲稿范文
杨xx  XX.9.29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我首先感谢各位领导邀请我参加这次“xx省第十届关爱老年人健康周”活动开幕式座谈会。
我发言说说我步入老年的学习、工作、生活的体会,和同志们交流共勉。
我们这些老同志过去革命工作社会职业,生活环境的经历不同,但离休、退休步入老年后,最大的幸福就是身体健康,健健康康的欢度晚年。谈到健康,我有四点体会:
第一,心情要开朗,心情豁达,心宽体壮。生活上知足者常乐。我们这些老同志,都是从革命战争和从事各方面工作过来的,都关心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改革开放以来,对 我们国家建设跨越式发展感到高兴。但对一些高官腐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的泛滥,严重脱离群众,感到忧虑。党的十八大后,以xx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制定了端正党风的八项规定,加大了反腐倡廉的力度,老虎苍蝇一起打,大批高官落马,罪有应得。党中央要求分期分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的实践活动,整治“四风”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这样搞下去,对实现振兴中华的中国梦大有希望,是重要保证。
第二,我离休后继续为党的事业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我作为入党70年的老党员,1985年离休后,按党中央要求,“离岗不离党”,“共产党党员的作用永远不能退休”的要求。继续为党、为社会、为学校、为老年群体、为关心教育下一代作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如先后担任过离休党支部书记、老战士协会(老红军、老八路)常务付理事长、中国火车头门球协会付主席、长院老年体协主席、省老摄影家协会理事、省直老年体协委员、老干部钓鱼协会秘书长、xx大学老年大学副校长兼长院老年大学校长、原xx学院、xx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等。在上述工作中,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多次受到校党委和上级的表彰奖励。十次评为优秀党员和发挥作用好的党员离休干部,15次被铁道部、教育部、湖南省、省教育厅、xx大学评为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标兵,三次荣获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中国火车头门球协会工作先进个人,省直老年体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被授予多个奖牌、奖章、奖杯、奖状、证书等。
第三,坚持学习按周总理指示:“老同志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的要求,坚持每天看书、看报,收看中央台新闻联播,了解国内外形势和国家的建设发展的大局,十几年来我担任大学生学习马列,毛泽东思想的理论辅导员,给学生作辅导报告讲座上百场。先后写纪念建党、建军,抗日战争胜利,解放战争胜利,关心教育下一代、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腐倡廉,和推进学校改革等的文章30多篇,有些已收入我撰写的“回忆录”,有些被铁道部、教育部、湖南省关工委出书采用。我最近写的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文章之一“邓小平的历史贡献”;文章之二“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纪念日本投降69周年”、“腐败是失败、灭亡的必然”等文章已上xx大学霞满天网站,杨xx博客,我感觉我们老了,要多学习、多写文章、多动脑可减少得痴呆症的概率。
第四,坚持锻炼身体。我20多年来坚持长跑,打门球,搞单杠,洗冷水浴等大有益处。
坚持每天早起晨跑,80岁以前跑1万米,85岁前跑8000米,85岁后跑5000米。跑完搞单杠或俯卧撑15分钟。坚持冬练三久,夏练三伏,风雨无阻,贵在坚持,量力而为,安全第一,冷水浴身,健康有益。我很少感冒。我喜欢旅游国内的一些名胜古迹,我基本上都去了,国外旅游我去了美国等20多个国家,我爱好摄影,在省老干活动中心搞过两次个人摄影展,并由省老摄影家协会等编辑出版了个人影集。我虽已近89岁,但感到精力充沛。我体会,我们年老了。身体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要健康,一要心宽,心情要开朗,二是老有所为,要作点事,不能呆着,三是老有所学,要了解国家的大事,四要坚持锻炼身体,这是我的体会和同志们交流。互相学习。
祝老同志晚年健康幸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