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演讲稿:点燃激情,放飞梦想

时间:2018-02-08 07:08:14来源:推荐访问:梦想演讲稿

      打开书便打开一扇面对世界的窗口,你读天,无际的长天予你灵性,你读地,宽厚的大地赠予你理性,打开书便打开一面审视的镜子,那扑面而来的真善美令人陶醉,古典文化充满了精华和珍品,书中我们可以穿越时空,与历史人物对话,在浩瀚无际的海洋里熏染古往今来逸飞的豪情,横溢的才华,博大的胸怀,独具的人格,陶醉于古人绝妙的文字之中,沉溺在现代文学的美丽画卷之中。
      我的儿童时代是念着爷爷教的三字经,背着唐诗长大的,爷爷说“学会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邹,”爷爷拿那些发了黄的书当成宝贝,文化大革命扫四旧,爷爷的书让奶奶缝在被子里也没有逃过毁灭的厄运,当焚烧他的书时,爷爷是放声大哭的,几天没有吃饭,他爱书,书就是他生命的唯一支撑。
      爸爸受爷爷潜移默化的影响,喜欢逛新华书店,记得我们家只有两间老房子,除了床以外,就是占据了半间屋的旧书橱,爸爸出差总是喜欢去街边的旧书摊,背回来那鼓鼓囊囊的都是书,妈妈说“你爸爸买书就是舍得”搬了几次家什么都可以扔掉,唯独他的书是宝贝,他虽然不是本科毕业,但是他负责办公室工作,精炼生动准确的文字功底,人家都夸他是写手,我深知爸爸知识来自书本,爱书的程度是受祖辈的影响。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省委、省政府号召大家开展读书教育活动, 我们高速公路图书室里总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我们单位领导在学习心得交流会上的讲话打动了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大家谈及楚辞的风骚,汉赋的酣畅,唐诗的俊逸,宋词的雄阔,元曲的典雅,明清小说的厚重,真的让我明白“书让我们充实,阅读让我们睿智,书让我们谦和,阅读让我们博大,大家谈及矛盾的“穷本溯源”秦牧的“牛嚼鲸吞”华罗庚的“厚书博读”钱钟书的”取长补短“。我心灵受到了震撼,完全被感染在书的牵引力中了,我明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有了书就有了生命,有了书就有了世界,“读好书,交高友,做好人”时时激励着我,书中留给我太多的震撼激动,怎能忘记 最近我在读《做内心强大的女人》一本书中说道“即使伤痕累累依旧可以坚持自己的脚步”轮椅上的张海迪说的一句话“我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我在书的金光大道上奔跑”《汶川妈妈》一文中,老师支撑着楼板救下四个孩子瞬间一句话“快快 到我怀里来”《一月的哀思》“任一月的风撩起我的头发任傍晚的天光照着冰冷的泪滴,等待着等待着载着你的遗体的灵车碾过我们的心,” 北国边防冻僵的战士,南国山里无有报酬的教师、医生, 那一字字,一行行,一句 句、脍炙人口的呼唤,那一篇篇震撼人心的呐喊,那书,那情,那人,让我挺直胸膛,让我豪情万丈让我在改革开放中甩掉愚昧和迷茫。
      十八大的召开,xx总书记,点燃激情,放飞梦想,我们这些跨世纪的弄潮儿,在甩掉了疯癫狂乱的岁月,抖落了愚昧昏蒙的历史灰尘之后,面临的就是机遇.我们在没有生不逢时的遗憾.让我们怀着一颗炎黄子孙的赤诚之心,,自尊,自信地去开创巨龙腾飞的伟业.读好书、多读书,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我们有雄伟的理想,我们有坚实的臂膀,我们有灿烂的希望,我们将勇于担当起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当好驾驭新时代的主人翁.为建设那,扬我国威,震我国魂,高接云天,让世人瞩目的共和国大厦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