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有感:生活处处充满爱

时间:2018-02-07 17:33:56来源:推荐访问:教育心得体会

                    063班  赵康

我们生活中每一处角落都撒满了爱的种子,我们生活的每一刻都充满了爱的气息。看完《爱的教育》,我深受感动,这里的每一篇文章中每一个字都浸满了爱。

看到主人公和科列蒂吵架的故事:当时两人互不相让,我看明显是主人公做错了。主人公时候也十分后悔。正当主人公认为科列蒂来找麻烦时,科列蒂却是来主动道歉的,这让我不可思议。有一次,我和同学吵架,我没有去道歉,最后还是同学主动跟我和好。看了这篇文章,我学会了宽容的爱。

看完《扫烟囱的孩子》,我感受到了社会上的爱。主人公在“亡灵节”和“万圣节”时, 看到对面有个扫烟囱的孩子在哭。原来,小孩把钱给弄丢了,没有钱,他就不敢回去见老板。人们知道情况后,有钱的从口袋掏出一些钱给他,没有钱也给他鲜花。当钱凑够了,钱还是源源不断地向他投来。我看后学会了:当别人遇到困难时,要见义勇为,不要袖手旁观。

爱,无处不在,我们的身边天天都会发生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