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有教师筑教育梦想主题演讲比赛心得体会

时间:2018-02-07 17:36:06来源:推荐访问:教育心得体会

做‘四有’教师 筑教育梦想”主题演讲比赛心得体会

xx年11月20日上午,在xx市教体局进行了“新华杯 做四有教师 筑教育梦想”师德演讲决赛,共有十八位教师参与了角逐,我有幸旁听了本次比赛,参评老师的感人事迹,在我的耳边萦绕不绝,他们的教育故事在我的心中激起层层涟漪。

对比这些老师,反思自己,任教近二十年来,默默的扎根东南山区,只是平平淡淡的在工作,没有什么大的成绩,没有感人肺腑的事迹,但自己的某些方面也在践行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某些方面需要认真努力改正,下面谈谈自己对四有教师的心得体会。

习总书记说,做好教师,要有道德情操,这一点,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我在学校主要负责德育工作,我深知教育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各种习惯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的重要性,教育孩子不能只是空洞的说教,我们教师的实际表现,更有说服力。所以,要求学生做到的,我自己一定身先士卒,一定亲力亲为,为学生做好榜样。

学校组织爱心捐款,我每次都会积极响应,抢先把捐款交上;学生见面打招呼,我一定会还给学生一个微笑,或者向学生说你好;同事们有事需要帮忙,我必先放下手中自己的工作,先给他们排忧解难;学生的午饭,我每天都会走到每个班级,问问孩子们对饭菜是否满意,吃的是否舒心;对于同事和学生,我把他们的每一件事情都当成大事对待,自己的事情都是小事。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我把这两条当成我做人的原则。

习总书记还说过,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缺乏爱心的教育肯定是失败的不完整的,为此,我努力做到爱学校、爱学生。班级里四十多个孩子,有的遵纪守规,有的调皮捣蛋,有的乖巧听话,有的淘气滑皮,面对这些孩子,我努力做到一视同仁,对他们一样的关心,一样的爱护。孩子们的学习,我因材施教,不同水平不同要求。努力从每个孩子身上发现特长,发现优点,毕竟,将来不是每个孩子都靠一样的本事吃饭的。遇到有的孩子病了,自己立即联系家长,并让孩子坐到我办公室里,让他们喝点热水,安慰一下他们,老师的点滴举动,会让孩子感觉到家的温暖。孩子们调皮闹矛盾,我认真调查了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到以理服人,让孩子们明白事理,懂得是非。

在现在的社会形势下,做教师不易,做好教师更不易,我们要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针,努力争做四有教师,为创树让人民满意让社会满意的xx教育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