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吴邵萍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时间:2018-02-07 14:09:46来源:推荐访问:教师心得体会

    近期通过一阶段的学习,学习给教师15条建议、学习吴邵萍教书育人先进事迹,再次结合六查六看内容认真自查,受益匪浅。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教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为人师表。结合自己近期的工作,我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在此简单谈几点:

    1.思想认识不足。存在片面地自我满足意识,自认为工作努力、表现良好,没有违反任何条令条例,没有什么问题需要自查自纠。同时觉得自己虽有一些小缺点,但问题不大,都是小毛病,对“六查六看”的认识片面,态度不够端正。

    2.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遇到困难不能知难而进,有时有任其自然的松懈思想。

    3.在教学实践中有时畏首畏尾,不能大刀阔斧地开展工作。对学生的学习状况了解得还不够,因此解决学生的学习上的问题常常不能得心应手。

    4.教育理论学习不够透彻,只停留在表象上,没有从实质上深入研究,导致教学过程中出现很多困惑。

    5.教研力度不够,多数只是在本校听听课,外出听课机会很少,只抓课堂教学,没有把教学经验总结下来,没有走出学习。

    今后的改进方向:

    坚持“一切为了智障学生,为了智障学生的一切”,树立正确的人才观,重视对每个智障学生的全面素质和良好个性的培养,不用学习好坏作为唯一标准来衡量学生,与每一个智障学生建立平等、和谐、融洽、相互尊重的关系,关心每一个智障学生,尊重每一个智障学生的人格,努力发现和开发每一个学生的潜在优秀品质。

    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为学校、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钻研精神,不要遇难而退,要发挥敢于与一切困难做斗争的思想和作风。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做到政治业务两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