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开展工作心得体会

时间:2018-02-07 13:27:25来源:推荐访问:工作心得体会

领导开展工作心得体会

         作为一个领导者如何带领下面的员工们积极有效的开展工作,我有以下几点心得......

         1.要有组织协调能力:若没有这种能力,那么你就如同手下那些员工一样,每天只会去做公司交给的一个固定工作,上面怎么安排你就怎么安排下面,那么你只是个执行者,并不是领导者。

         2.要有一个领导者的威信:这种威信不是建立在如何让下面员工屈服于你,采用自有权利压迫下面。而是行事要果断,不能揉揉捏捏的,要有主见,让下面的人信服与你,不是你要他们听你的,而是怎么样让他们自愿,心服口服听你的。

         3.应变能力要强:当发生突发情况,或是没有遇到的困难,能当机立断做出决策,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灵活处理问题。

         4.思想教育和培训能力:以自己为初步标准,将每个员工以自己为初步目标进行培养,开导他们,多做他们的思想工作,使得每个人业务技能得到不断提升,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5.奖惩要严明(重点):一个员工在工作上犯错或是在工作上成绩优异,该奖的奖,该罚的罚,对人对事都要公正。奖赏的要公开严明,激励员工向其学习,受罚了的要在罚了之后,如何让他端正态度接受惩罚,惩罚不是让一个员工记住下次在犯就会受罚,来控制他不在犯,而是要他记住自己犯的错,给个人、集体、公司都是带来了影响的,锻炼自己的集体荣誉感,不是控制他的人而是控制他的心,这样他才能在心里随时记住自己不能在犯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