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

时间:2018-02-07 14:44:33来源:推荐访问: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

在这次参观省博物馆的过程中,让我深刻的了解到历史的魅力,荆楚的博大文化让我大开眼见,在这次党课实践中,我得到了很多知识的。

敬爱的党组织:

  伴着淅淅沥沥的冬雨,我们进行了党课的社会实践活动---参观湖北省博物馆。早上7:20伴着闹钟急促的铃声,算是开始了我星期六的省博之旅。洗漱完毕,早饭结束,我们早早的在图书馆门口集合。一路上,一车的人或憧憬着博物馆的快乐的旅程,或和自己的好友畅聊趣闻,好不热闹。到了博物馆,大家三三两两的一伙开始了我们的探索的过程。

  尚且不论博物馆的内陈列文物古迹,就但看着馆外的建筑,仿佛就让我回到了那个楚乐声声的时代。作为一个北方人,从未见过这样的建筑,但是着浓厚的历史氛围仍然深深的感染着我。首先我们进入的是曾侯乙墓,1978年发掘的曾侯乙墓是一座24XX年前的诸侯国君的墓葬,位于湖北随县。气势如虹的编钟,尽显贵气的琉璃玉石、钟鼓琴瑟,让我们有幸一窥当年诸侯的奢华生后。

  盘龙城是又一个伟大的发现,1954年发掘的盘龙城遗址是商代早期的城址,始建于公元前15世纪,后来没落了。但是从中发现的大量的建筑、青铜工艺、埋葬习俗、玉器风格、陶器特征都显示出当时的繁华与富庶。那一件件精细的饰品和工艺品、那一件件雄伟的方鼎和车马都让我们惊叹古人的巧夺天工。相比我的家乡,则发现逊色不少。这同样让我意识到湖北的历史文化博大精深,而且已经融入生活,侵入骨髓,那是一种气质也是一种涵养,从内到外,是不能模仿的。历史永远是一种不能剥夺的也剥夺不了的文化,他滋润着这一方水土,影响着他们的日常生活。

  不得不提的是的人头骨化石、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元青花四爱图梅瓶,应该算是镇馆之宝啦。乃是罕见的国家一级文物。在这次参观省博物馆的过程中,让我深刻的了解到历史的魅力,荆楚的博大文化让我大开眼见,在这次党课实践中,我得到了很多知识的。

汇报人:xxx

XX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