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观《永不消逝的电波》有感

时间:2018-02-07 14:45:10来源:推荐访问: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人生要面对多少场选择:公与私,生与死,情和义……在这些试金石前面,有多少热血儿女折戟沉纱,更有多少英雄豪杰浩气长存,永垂青史,这是我们民族的骄傲!"生,我所欲也;义,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中华儿女中,舍身取义者不乏其人,电影《永不消失的电波》就向我们倾诉了一个舍身取义的英雄故事。李侠,影片《永不消失的电波》中的好男儿,正是用他的机智和勇敢,用他对党的无限忠诚,用他宝贵的生命,在这一道人生的选择的大题目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抗日战争时期,党中央决定在白区上海设置秘密电台,为根据地传送重要情报。在工作地点延安或上海的选择中,他选择了上海,选择了这个特别危险的敌后工作。他离开了战友,单枪匹马进入了虎穴。他说:"我们是无产阶级战士,我们就要学会在任何条件下作战"。当他的战友何兰芬产生动摇时,他语重心长的说:"我们的工作就是党的眼睛,党的耳朵……无论环境多困难,都要坚持下去。"在敌后工作期间,他成功地将敌人的密码及军事活动等情报发送到延安,使百万雄师胜利渡江,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正确的!后来李侠的地下电台被敌人发现了,当敌人冲进他的小屋时,他没有惊慌失措,没有想到个人的安危,他冷静沉着地按下最后一个电钮,打完最后一个信号,这次电报最后一句话是:"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就这样,他又在人生最重要的时刻做出了一个最伟大的选择!有人曾这样说过:"良知,是一个人做人的根本,而爱国则是最基本的良知。"国家的命运,人民的解放事业是他做这样选择的根本原因。他把祖国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他把党的任务看得比他生命还重要。为了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他可以毫不畏惧地献身。他的心连着党和人民,他的脉搏跟着祖国的脉搏在一起跳动。我们党正是由于有成千上万的李侠这样的好儿女,鲜艳的五星红旗才能冉冉地升起在神州大地!
李侠没有离开我们,他的魂,那动人心魄的中国魂,犹如那永不消逝的电波永远激荡着中国人民的心灵。雷锋、焦欲禄、孔繁森……这不胜枚举的人物,不正是现代的李侠吗?他们继续着李侠般的选择,继续着那催人泪下的电波。
但是回到现实中来,那些"损公肥私"的人并非不存在。在"孔方兄"面前,这少数人宁可践踏法律,也要塞满自己的腰包。究其思想实质只有两个字--自私。 高尚的人和狭隘的人的根本区别在于此,在英雄人物李侠面前,那些自私自利的人显得多么渺小啊!
别林斯基曾说过:"人民是土壤,他含有一切事物发展所必需的生命汁液,我们每个人都应把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马蒂也曾说过:"虚荣的人注视着自己的名字,光荣的人注视着祖国的事业。"是呀,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与一切,当个人的利益与人民的利益相冲突时,每个人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人民的利益。
我们的祖国需要英雄儿女,我们的祖国需要献身精神!我们需要学习老革命家们的奉献精神,将党的宗旨铭记心中,做一名合格党员。
汇报人:
XX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