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心得体会1500字

时间:2018-02-07 12:49:07来源:推荐访问:党课心得体会

  能参加这次学校组织的党课培训,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并且收获颇丰。经过这次党课学习,我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而且,我的思想修养也得到了提升。这次学习,使我从根本上了解了党的历史,中国的历史,而不是仅仅局限于当初从历史课本中学到的那些。我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入党动机得到了进一步的端正,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通过这次学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信念。

  以下是我参加这次党课培训的具体几点体会:

  第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 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我们现在的稳定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带来的,我们以后的美好生活依旧需要在党的领导下携手创造,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认识到,我们更应该坚持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不动摇。

  第二、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科学发展观,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是全党同志必须长期坚持的路线,更是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保证我国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保证我国人民幸福安康。

  第三、中国共产党在领导社会主义事业中,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其他各项工作都服从于这个中心。要抓紧时机,加快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作用,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所能做到的就是,学好党的指导思想,学好文化知识,学好工作技术,真正成为国家科教兴国道路上需要的人才。

  第四、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四项基本要求: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2)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3)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4)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这四项基本原则,是我们的立国之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整个过程中,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四项基本原则是实现现代化的政治保证,它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关系到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我们入党积极分子既要学习到党的四项基本要求,也要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为党的建设和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为祖国的未来尽心尽力。

  通过这次党课培训,我深刻认识到,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早日入党,为党为人民做贡献。我应该: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解决好为什么人的问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解决好怎么做人的问题。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员标准,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加强自我修养,在现代化建设中做出实际成绩,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今后,我会更加认真学习这次在党课培训中学到的科学理论,使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团结周围的人,带动他们一起来学习。我会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努力,不断上进,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可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