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外国语学院毕业典礼发言稿

时间:2018-02-08 02:34:11来源:推荐访问:毕业典礼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请允许借此机会在大家面前最后一次郑重的介绍我自己:我叫王艳云,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在这里,我度过了生命中最美好的四年,和在座的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成为了老师们的学生,在你们的带领下,我们走进知识的殿堂。这是一场为期四年的盛宴。然而,纵有万般不舍,如今,这场盛宴终将结束了。

 

   一年一度的高考刚过去不久,但四年前的场景却仍然历历在目。曾在人人上看到这样一条状态:如果我们多做对或做错了那么几道题,那么我们现在很有可能在不同的地方,认识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经历。但人生的际遇就是那么神奇,我们150个人组成了独一无二的集体,我们成为彼此记忆深处最温暖的回忆。

 

  有人说,大学是个丰富的熔炉,燃烧出每个人与众不同的精彩。在回学校的这趟车上,我闭上眼睛努力回想大学的四年。大一我们加入形形色色的社团组织。我大一时是五个组织的干事。现在想起来,我都无法理解,那时候的自己为什么有如此充沛的精力;走过大二进入大三,我们慢慢知道应该学会思索未来,知道了应该确定一个自己愿意为之努力的目标,应该找准一条路并义无反顾的走下去。

 

回首四年,我们收获了什么?是词汇量更大了,还是外语说得更溜了?然而最重要的是,我们一直在朝一个更好的自己努力。我们学会了为自己的未来负责,我们尝试着独立的规划自己的人生。想想四年前的自己,我甚至觉得我连独立的人格都没有。对于那时候的自己,大学,不过是社会和家庭为你设好的目标。但是,同学们,在这几年里,我们慢慢的成为一个更加独立的,有担当的人,学会为自己负责,学会更成熟的为人处世。也许有人会抱怨,经过大学四年,我们忘记了如何解函数题,我们再也背不出几首完整的古诗,我们的知识水平相比高三那年简直相形见绌,但大学四年对我们人格的养成却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对于这四年,我们常怀感恩之心。

 

 同学们,过了今天,我们的大学也将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这是结束,但也是起点。我们怀揣着各自的梦想,踏上人生新的征程。《老男孩》的歌词里曾唱到: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曲不回来不及道别,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然而《中国合伙人》里有一句我最喜欢的台词,成东青说:梦想是什么?梦想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未来的这条路好长好长,我希望未来的我们,能够永远像今天这样朝气蓬勃,充满激情。还记得《致青春》里,郑薇说只有阮莞的青春的不朽的。但我却认为,有梦想有激情的人,是永远都拥有青春的人。

 

同学们,我们20岁相遇,24岁分开,在这段最灿烂的年华里,我们陪伴于彼此的左右。青春的记忆,有甜蜜也有苦涩,但正是各种滋味的交加,才让青春的味道如此令人难忘。青春啊,她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里含着泪的微笑。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在座的同学们向各位老师表达最真挚的感谢,向各位同学老师们再道一声珍重。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