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

时间:2018-02-08 05:57:34来源:推荐访问:爱国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的光辉历史和悠久的文化,如四大发明,印刷术,造纸术,火药,指南针,还有壮丽的河山,如诗如画的桂林山水,九曲黄河,蜿蜒的万里长城,杭州的西湖,雄伟的五岳,哪一出不值得我们玩赏,自豪。
  
  在这大好河山下,也有着一道阴影。当年,八国联军把我们圆明园中的奇珍异宝一扫而光;无耻的帝国主义往我国运鸦片,夺走了我们的健康;可恨的日本侵略者制造了南京大屠杀,杀害我们三十多万人。
  
  但是我们也有一些为国争光的英雄们,放牛的王二小为了把敌人引进包围圈,自己却被杀害黄继光为了部队,用自己的胸口堵住了敌人的机关枪口;董存瑞为了炸开障碍而死。我们都已他们为傲。
  
  渐渐,新中国成立了。祖国的科技日新异月,2008年的奥运会和2011年的上海世博会,让全世界为我们惊叹,神九的上天,证明我们的科技在突飞猛进,接着也会有神十,十一的上天。
  
  而我们这些小学生虽然不能做什么,但我们可以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争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