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国耻 振兴中华演讲稿500字

时间:2018-02-08 05:57:48来源:推荐访问:爱国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叫池一波今天我的演讲题目叫《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同学们我们现在的中国是多么的富强,但是他也有屈辱历史。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闯入北京城,侵入圆明园。把圆明园内的奇珍异宝统统掠走,拿不走的就用的大车搬运。他们在里面乱打、乱扔、乱拿,无恶不作。

  我有多悲痛,圆明园这座奇迹最后被大火烧毁。现在黑暗已经离去,光明迎面而来。你看1997年香港回归了祖国,XX年中国加入了世贸组织,XX年奥运会五福娃高喊“中国万岁,中国万岁”这些,使我们背阴中的痛苦终于离开。

  我们恨英法联军的无情,我们更恨当时清政府的无能和腐败。正是这些时刻提醒我要好好努力学习,不让这一屈辱历史再次重演!

  所以我们不能忘记“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