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重要性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议论文 初中作文
“诚于内,信于外。”当静思语如清风徐来,那股惭愧伴着强烈的注目直视着我,人生中的大小之事,我们把诚信放于第一位,然而,现代人撒谎似乎还分着善意及 恶意,善恶是可区分的,出发点是恶意,整件事就是恶的,出发点是善意,结论是不好的那也是恶的,出发点是善意,结论是好的,那才是善,但善归善,你又怎么 能知道结果?这似乎就是人生的症结点。 

是什么样的引力,使我们互相依存信赖?一群合作团结的人相互沟通的就仅是能力?不,其中还布上那强劲的信任,而信任的源头则追溯于诚信,相信一群具有能力 及诚信的人,做出的效益远比脆弱的孤独个体来的高,讽刺的是,新新时代来临,科技、医疗、娱乐都大幅提升,但唯有串联一切的根基—诚与信,提升幅度几乎是 节节败退,难道共同的理念不再有?

市侩的商人为求谋取盈利而不择手段,贪心的执者为求荷包满满而贪污,还有许多爱猜忌怀疑或是说谎的人,他们丑陋狰 狞的心吞噬着一切合理化的社会,当恐惴惴的人心极度摇晃,当一个做人的参赛资格都失去,你还剩什么? 作家于绍乐先生说过:“欺骗就是在盗窃自己。”即便你选择是善意的。或许人生在世都一定会欺骗,而善意的谎更是无法避免,但一个人的信誉就像一户家的门 面,宜无时无刻干净整洁,当谎言覆上时岂能像油渍、树叶般轻易的一扫而空。

简单来说若是某天你身为一个医生,被病患家属要求不要跟病患说出病情的严重性, 让病患能乐活度过最后时光,却没想到当事人或许会认为自己时间还长,不必担心梦想没实现等…这股责任,是由一个出自医生的你所要负责,但又有句话说:“无 知也是一种幸福”而很多时候,它的定义却是保护别人,谎言可大可小,但拿捏的分寸却没有一定的标准值,要人将它界定,似乎怎么也摸不着,而又为什么愈来愈 多人在谈诚信?

因为有愈来愈多的人不重视诚信,而播下的种却会如雪球般,越滚伤害越大,母亲从小便常对我道:“说谎的人就如同借高利贷。”一次还不清,利 息是越积越多,没有什么事是一定得用它掩盖的! 我想,除了圣人以外,似乎是人都会说谎,甚至是对家人、朋友、爱人都难免会对对方保留一些隐私,其实“谎”并不令人恐惧,而是利用它的人心。

别人不说,不代表他没在洞悉你的为人,我们的生活、环境、皆是由诚信一一串连而起的,用心建起的桥梁,维系着交际与未来,我想向未来投一份履历表,内容就写:也许我不聪明,但我却有着莲般的清廉与诚信。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