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地球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议论文 初中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地球暖化了,为什么?因为臭氧层破了,为什么?因为二氧化碳过多,因为人类乱砍乱伐,因为汽车排放的烟污染空气,因为冷气机的使用让空气更加污染。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环保,为这个地球带来希望。
为了保护地球,做环保是最重要的事。“环保”就是不要随意製造过多垃圾,平时不要过度依赖冷气机,调整适当温度。还有像是玩具、饮料、卡片……等,那些都 不是必要的东西,能不要买就不要买,或者能不要用就不要用。可是有些是一定需要的东西,在使用后,坏掉了或不需要时,就要回收做环保,或是可以回收再利 用。像是空宝特瓶,可以在里面种花、或是旧衣物,可以当成抺布,这些都是很好的利用,也是日常生活中我们会遇到的事,而我们只要稍加留意,适度使用就不会 产生过多的垃圾,如果我们都随意使用不做环保,长期下去,人类将无法生存下去,而地球也会灭亡了。所以一定要做好环保,让地球恢复光明。
许多人一大早起来慢跑、运动,想要呼吸清晨的新鲜空气。可是青绿的树木少了,到处都有垃圾随意丢弃在街道上,从垃圾包里吐出腐臭味,加上整天汽机车排放的 碳氢化合物和二氧化碳……,厨房垃圾约占每人每天垃圾量的1/3,如果每个家庭把厨房垃圾收集处理后,转变成有机肥料,不但可以减少垃圾,还可以增加天然资源,降 低环境污染,成为环保小尖兵。因此,若是嫌弃自己产生的垃圾,抗拒垃圾山在家旁边,担心化学污染…,何不化腐朽为神奇,将垃圾点石成金!国家近年来为了垃 圾分类的宣导,投下大量的人力和金钱,周而复始,仍见垃圾布满街头巷尾。灭鼠运动、喷洒消毒液,但人类感染的病毒,却生生不息,甚至变本加厉,潜伏在每个 人的体内,实在不是大家所乐见的。
相信跨出这一小步,所有的人民,也会更深的体验到他们与这块土地的生命是紧紧连结的,将来也会更愿意支持国家所推动的环保工作,让自己在环境保护的工作上有更重要的地位,使我们的家园更美,使地球成为太阳系中永远的蓝宝石。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