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意外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事作文 初中作文
意外,深深地暗伏于大地之下,以一种静默之姿,悄悄地等待,当你轻忽大意时,突如其来地攫住,使你无法动弹。它像一张网,紧紧地套牢,让人生永生难忘,一闭眼,那画面历历在目;一睁眼,那悲痛再次涌上心头。
事件发生的时空背景是条于黑夜独自沉睡的小巷。当晚夜空无月,少了照明系统的陋巷感觉起来更为阴沉。空气中弥漫一股令人作噁的臭味。巷内极静地似乎连根针掉落地面都能听见。我一如往常背着书包,渴望能赶紧回家,意外,就在此刻降临。一台摩托车从我身旁缓缓驶过,在巷尾时,另一台急速奔驰的摩托车从侧边突然窜出,毫无预警地撞在一块儿。
震慑,我惊恐地站在原地,不敢置信,脑海中没有半点想法。意外来得太快太急,摩托车骑士飞出,时间彷彿凝止,“碰”的一响将我拉回现实,与其在一旁手足无措得担忧,不如尽我所能、提供协助。我迅速冲进最近的便利商店寻求帮助,冷静后的大脑终于再次运转。
古语云:“人生的无常往往是生命中最珍贵的老师。”事过境迁,这场意外已成为我一段难忘的生命历程,至今那种惊慌、无助仍深深地烙印我心、永难抹灭。意外发生时,有些人可能只会袖手旁观,甚至幸灾乐祸;有些人却能镇定心思,扭转局势,当时怵目惊心的噩耗再次出现,期勉自己能为后者,战胜意外!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