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景作文 初中作文
春去秋来,四季交替,年复一年,岁月悠悠见证了我的成长。流转的季节又转到了炎炎夏日,夏蝉叫醒了整个的夏天,在这样的酷暑,我的心总不自主的飞到那避暑圣地——阿里山。我可以想像自己徜徉在那神木群中,伴着徐徐微风,煞时,我那干荒酷热的身子,如久旱逢甘泉般,一路清凉到底。我心神游至那年属于阿里山的夏天、属于阿里山的点点灿亮回忆。 那年夏天,我在蓊蓊郁郁的阿里山当了一名谦卑的隐者…… 妈妈的小汽车沿着路爬坡蜿蜒,两天一夜之旅就此展开序幕!

迂回上旋,绿意满眼,阿里山公路怒放着小苍兰,红、黄、橙、紫、白、粉开得遍地粉 嫩,清新香甜的味道,凡闻过的人都会深深喜爱他香味的气息。车过乐野村,邹族华丽而神秘的部落传奇弹响阿里山的传奇;车过石桌,阿里山茶飘香千万里,却让 我不忍猝睹这片山林被茶包围,少了挺拔、少了擎天巨柱,让我唏嘘不已!还陷在沉思中,那山明水秀的阿里山森林乐园,就敞在我的眼前了。 一片从天顶一路延伸到脚前的绿意,绿的目眩,绿的令我大开眼界,看着这群山﹑群木,一种气势磅礡的震憾之感袭我而来。 天空未亮,我已从温暖的被窝中,被妈妈叫醒。准备搭上那百闻不如一见的“阿里山小火车”,路程极为崎岖,一路颠簸。窗边的风景,在一片昏暗中,显得鬼魅怪 异,昏暗的夜色夺去了绿的美姿。到了山顶,等啊等……盼啊盼……啊﹗朝阳蠢蠢欲动啦﹗闻名的日出要出阁啰﹗但云层实在太厚了,只见太阳直接从云层里泅游而 上,虽遗憾看不见她娇羞的模样﹗但那一大片的云海,似七彩的笔畅意走笔于天空,美得梦幻,美得不真实,早起一事也值回票价了,那云海有如海浪般波涛汹涌, 浮载浮沉,极为美丽,令人赞叹!不忍离去! 阿里山的美,见证了山河的雄伟及不朽,我忍不住向山顶礼!赞叹莫名。

自阿里山归返都市,我仍沉浸在阿里山的美好的回忆,而那年阿里山的夏天是我心中最快乐的回忆,那年夏天、那年阿里山……是最美的风景。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