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夏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景作文 初中作文
当白色的浪花踏着细碎的跫音,翻过耀眼日光映着的沙滩边,翻向蔚蓝的香港海峡;当微热的薰风张着热情的双手,拂过人来人往的街道,拂向在阳光下挂着笑容的人们;当蝉鸣声唧唧,鸟语声纷纷,唱醒枝头初青的果实,唱醒仲夏夜际生机满溢的大自然……夏日,总乘着风,驾着云,披戴着满山虫鸣蛙鼓徘徊在七八月的土地上。当金黄色炎炎的夏日清晨,悄悄顺着阳光降临,总会想伸出手,拥抱夏天!

拥抱夏天,拥抱洒着阳光的街道。在夏日的午后,轻轻探询阳光的气息,步在热风轻拂的街道上,让阳光悄然洒在我的身上,在发丝间穿梭,感受阳光强烈照射脸颊的灼热感,感受那一丝丝青春的活力与喜悦。夏日的街道,总是聚集着很多人,在开着冷气的饮料店、书店、商场招牌前,三五成群的好友,总肩负一只背包,手捧一杯饮料,有说有笑的徘徊着。我也喜欢那样的气氛、那样的悠闲、那样充满着青春与热情的城市街道和那默默守护这座城市的阳光。洒着阳光的街道,像一条条金色的细线,在城市中织起一张精巧的网,网住同为居民的我们,网住每分每秒或遗忘或保存在心底,那一个个小幸福!

拥抱夏天,拥抱泛着波光的海滩。海,总是伸出那一双冰冷的温柔双手,沁入心脾的清凉,毫无包容的拥抱着海边的湾澳海岬,拥抱着那一片天空,那一片金黄色的沙滩。不论是炎炎日光照耀的早晨,或是夕阳轻照海平面的黄昏,沙滩上总是挤着一群群游客,熙来攘往的,好不热闹。每当湿咸的海风吹过,沙滩上总是掀起一片清凉的水雾,彷彿来到仙界般,令人身心向往。我喜欢,任由海浪轻拍脚底的随性;我喜欢,一顷碧波翻腾的自由自在;我喜欢,躺在沙滩上,水珠在脚底随风逸散,那份丝绸般柔滑的触感,轻轻阖眼,恍若置身于天上宫阙,再也不知今夕是何年,得以忘却世俗纷扰与红尘上种种的烦忧了!

拥抱夏天,拥抱生机无限的仲夏夜晚。倾听风与树林的低语,倾听蛙与池塘的高歌,倾听蝉鸣与虫声相互轮唱的天籁,在这里,听觉变得十分敏锐,一下子来到了童年时候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仲夏夜,是一个酝酿童话与奇异国度的时光。小时候,偕同全家出游,我总喜欢趁夏夜牵着爸妈的手夜游。广阔的草地,伴随附近的虫鸣,衬托出夜空的绮丽和奇妙。一闪一闪的星星,背负着一段一段古人的遐想,一则一则凄美的神话。尤其是夏季大三角的两头,牛郎星与织女星遥遥相望,那则古老的传说,就这么的印进每一个观星的人心底。虽然满天星斗,分不清星宿的名字,但这壮观美丽的景致,常令我就算身在都市,也常忍不住仰望天空,寻找一颗颗妆点夜空的璀璨宝石,想伸手触碰看看低垂的夜幕,想悄悄摘一颗星放在口袋里……仲夏夜,是一场醉人的梦,让大自然流淌进耳畔,感受宇宙的炫丽多姿,让美景在脑海中跃动,追随那童话一般的梦!

洒着阳光的街道,是传说中的黄金城,披着肩头上的阳光,我跟随夏天的脚步品味生活;泛着波光的海,是最娇嫩的少女,亲一口她水蓝蓝的脸颊,我追逐夏天的脚踪享受人生;仲夏夜晚,是一场啜饮即醉的梦,悄悄截一段回忆送进心田,我在夏天的怀抱里感受生命巧遇宇宙的感动。拥抱夏天,拥抱她的热情,她的直率与她绝美的身姿,啊夏日,我宁愿醉倒在她的怀中!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