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虫的村落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景作文 初中作文
“双眉卷铁丝,两翅晕金碧。初来花争妍,忽去鬼无迹?”蝴蝶围着花儿轻盈的飞舞,轻巧的身子与花儿争妍比美;蜜蜂飞上飞下,不时停留在艳丽的花儿上,啜饮着香甜的花蜜;可爱的瓢虫依附在嫩绿的青草上,与鲜红的身子形成美丽的对比……。草丛里,处处生意盎然,时时多采多姿。
 
我是那婀娜多姿的大凤蝶,看我娇艳的模样,是否可以和花朵比美?我是那辛勤的蜜蜂,每天在花丛中觅食,只为了养活一家人。我是一只毛毛虫,攀附在翠绿的嫩叶上,以叶为家,以家为食,每天自由自在的生活,等待羽化成虫的那一天。我是一只小蚂蚁,每天不辞辛劳地和同伴一同去找食物,再合力将找到的食物运回巢里。我是一只小蚱蜢,在草丛里跳来跳去,有些调皮的小孩子,最喜欢抓跳来跳去的我了,不过我才不会那么轻易就让人抓到呢!在草丛里有许多各式各样的小昆虫,用自己最独特的方式生活着,让草丛永远这样生生不息,这样热闹非凡。
 
正值春暖花开的时节,草丛里百花齐放,蝴蝶与蜜蜂全员出动,在草丛里忽上忽下的飞舞,努力地觅食。毛毛虫在经过一个寒冬后,终于破蛹而出,展开自己新的旅程。仲夏夜,草丛里的蚱蜢正唧唧的高声歌唱,和不知名的虫子呼应,成为夏夜最独特的交响曲。白昼,各种小昆虫们时而懒洋洋地在树叶上晒太阳,时而蹦蹦跳跳,在草丛里开心地玩耍。深秋,虫儿们不再鸣叫,都穿梭在草丛其间,或忙 着寻找过冬的粮食,或将自己的家好好整修一番,大家都为即将到来的寒冬做好准备。严寒的冬日到了,冷风飕飕吹过,草丛里不再那么热闹,偶尔几只蜘蛛爬过,但眨眼间却又消失。大家,都在等待着春天的讯息。
 
轰!春雷乍响,绵绵春雨随之赶到,滋润了大地。丝丝细雨降到青草上,晶莹的水珠或停 留在叶片上,或顺着草茎滚落。蚯蚓探出了头来,在草丛里爬行,等待雨过天晴。下雨时,从上往下一看,不见小昆虫的身影,但是换个角度,惊见叶背上有一些小虫子们正在躲雨,仔细一看,杯状的花朵里还藏着一只小蜜蜂呢!许久后,雨停了!太阳的金光透过云层,丝丝光芒直泻而下,照射到满是雨珠的蜘蛛网上,若隐若现,煞是美丽,好似春雨留给大地的纪念品。各种小昆虫们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或啜饮着甘甜的雨露,或在湿润的草叶上嬉戏着。被春雨掏洗过的草丛,是如此的美!
 
不管什么时候,草丛里总是那么的生气蓬勃;但人类的自私,除草剂的滥用,使得草丛里的一些小昆虫们渐渐消失。仔细观察,路边的草丛里总是有一些垃圾参杂其中。“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希望大家都有公德心,共同保护草丛这个充满秘密的小地方,让它的美持续下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