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即景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景作文 初中作文
“哗啦!哗啦!”又下雨了!水精灵们顽皮又迅速的落在地上,也落在人们的身上,让大家措手不及。从窗户望出去,行人撑着雨伞,骑士穿着雨衣,缤纷的色彩涂抹在雨中,好像莫奈的图画一般。我看着看着,不禁想起去年让我印象深刻的雨景……。
 
记得去年夏天,某个闷热的午后,天空布满淡淡的灰云,远处三层的翠绿山峦,现在只剩朦胧的一条暗影;好像原本是一条精力充沛、活灵活现的巨龙,现在却变成脱水干扁的怪兽,寂静的躺在远方。我和家人坐在客厅,享受沁人心脾的剉冰,哇!清凉的冰品一入口,甜美的芒果味马上在嘴里散发出来,感觉置身北极,在冰上逍遥自在的滑行,顿时暑气全消,真是让人大呼过瘾啊!
 
吃完美味可口的剉冰后,就在和室和爸爸来一场象棋大战;往窗外望去,灰云好像被施了魔法,从浅灰逐渐越积越浓,越浓越黑,后来,比墨汁还黑的乌云居然布满天空。等到下了两盘象棋之后,窗外不远处突然出现了闪电,紧接着,一阵比汽车喇叭还大的雷声传了过来,“轰!隆!隆!”哇!真是“迅雷不及掩耳”呀!正当我还在惊讶时,忽然出现一种怪声,像是楼下有人在发动大卡车,引擎一直运转着,却又不开走,又像是从远方传来的窸窣声响,这到底是什么声音呀?爸爸突然大喊:“你看!雨从那边下过来了!”啊!好特别呀!倾盆大雨竟然缓慢的前进,雾茫茫的从远处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瞬间把我们家吞入了朦胧的大雨世界中。
 
雨滴就像一颗颗银色的乒乓球,笔直的从天而降;这时,不可思议的景象出现了,金色的太阳居然在西边露出了笑容,雨滴又逐渐变小,在微弱的阳光下,闪耀着点点光芒,好像不计其数的流星飞向大地。不久,雨突然停了,远处的山峦,又恢复了苍翠的巨龙模样,而且在巨龙的尾巴,更出现了色彩缤纷的彩虹,而且还出现一道淡淡的霓,把天空点缀得更加亮丽。哇!真是特别的一场雨呀!
 
除了滂沱大雨之外,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温柔的绵绵细雨。去年暑假,在一个晴朗又悠闲的早晨,我和爸爸到剑潭捷运站,搭公车前往擎天岗游玩;一开始坐上公车,觉得十分凉爽,但人越来越多,我觉得我好像一只北极熊,站在快要融化的冰块上,虽然拿着扇子拼命的搧风,却于事无补。好不容易下了车,才真正感到凉快与舒适。但是——“滴!滴!滴!”咦?怎么下起雨来了呢?刚刚不还是晴空万里的好天气吗?虽然我的头脑里浮现了成千上万的问号,但还是先穿雨衣比较要紧吧!
 
看着像针一样的细雨轻轻落到地上,“轻声细『雨』”转眼就笼罩了擎天岗,眼前的视线也越来越模糊,只能看见眼前三公尺以内的景物,牛一下子变成了一团黑影,远处的石子路也消失在细雨中。只听见有人踏着石子路,“沙!沙!沙!沙!”伴随着说话声,慢慢的走过来,等走到很近,才能清楚辨认他们的脸孔;没想到,他们没走多远,又消失在细雨中。爸爸说,这倒像是王维“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的感觉呢!
 
我们按照指标,在细雨中走向绢丝瀑布,一边漫步,一边欣赏山光水色,一面聊天,也一面感受山上清新的空气;不知不觉,视线突然变得清晰无比,好像走在幽暗隧道里的人,突然重见阳光一般。我们居然走出了那一片绵绵细雨!真是令我难以置信,抬头向山上望去,山上还是笼罩在缥缈的云雾中,那大概就是让我们快要伸手不见五指的小雨吧?我和爸爸都有一种大梦初醒的感觉,好像度过了一场虚幻的梦境呢!
 
“滴!滴!”大雨终于停止嬉闹,只剩阳台上的水滴还在不停的滴下,我也好像从记忆中回到现在。雨,大概是自然界最变化多端的现象吧!不同的雨景,总能带给我们不同的感受,不论是滂沱大雨,或是绵绵细雨,只要用我们的心灵仔细体会,相信都会有崭新的收获与感受。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