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选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抒情散文 初中作文
当夕阳在西天抹上一派绚丽的云彩,傍晚的山林与原野便逐渐笼罩在寂静的夜网之中。月光像轻泻的夜曲,幽沉的流过苍穹的桥拱,寻找那亘古永恒的奥秘。秋夜,是静思的季节,能让心灵的井荡漾着一泓秋波;此时,且让清风为我们拂拭去尘世的悽怆……。

漫步在夜色之中,沉醉于静夜的美。大自然,是开启心灵的钥匙,看!那皎皎明月照射着大地,温暖着人们的心扉;听!那蝉鸣响彻云霄,与我们的心灵共鸣。湖水荡漾,让偶然经过的云,投影在她的波心;树影婆娑,使凑巧路过的风,随之翩翩起舞;鸟鸣啁啾,让我的心灵,与大自然共舞。“阳春召我以烟景,大块假我以文章。”大自然处处充满了美,是开启心灵的钥匙,引领我们反璞归真,迈向纯净而善美的境界。

随手拈来一张唱片,让音乐从收音机中恣意流泻,充盈了整个房间,音符正在灵巧的跃动,震撼着我的心弦。音乐,是开启心灵的钥匙,或许随着巴哈的赋格,享受那典雅而严谨的巴洛克;抑或与德布西共步月色,聆听月光的旖旎清丽;还是与音乐诗人萧邦,共舞一曲华尔滋,甚至与柴可夫斯基,遨游那糖梅仙子的绮丽梦幻;与贝多芬对坐,感受那悲怆奏鸣曲的澎湃激昂;与莫扎特对饮,寻找那小奏鸣曲的古典精巧。旋律正随着琴键的起落而跃动,心灵亦因觅得那交心的悸动而起伏,音乐,是一把开启心灵的钥匙,能让平静无波的心湖,掀起波澜,激起一圈圈涟漪。

静夜展书,品茗着一壶好茶,思绪随着文字而翩翩起舞。书,是开启心灵的钥匙,或许与李白共饮,享受那“举杯邀明月,对饮成三人”的豪迈;或许与陶潜一同过着躬耕结庐的生活,体会那“採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自在,即使箪瓢屡空仍“不愿为五斗米折腰”;或许与苏轼一同赏梅,体悟“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的人生哲理,与王维一同隐居山林,体会那“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悠然自得;与周濂溪一同赏莲,学习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君子风范。徜徉在书中,任思绪无限驰骋,书,是开启心灵的钥匙,让心灵遨游于知识的浩海,进而更上层楼。

寅夜,月光仍旧轻泻,却是如此的静谧。秋风仍吹着,此时,让我们纵情于山水、醉心于音乐、侵润在书香中,开启心灵,敞开心扉,迎接明日无限光亮的晨曦……。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心灵的选择900字相关的初中抒情散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