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该长大了

2018-12-06作者:徐葛漪推荐访问:初中抒情散文 初中作文
    让你睁开眼睛的是一阵风。从窗缝里急匆匆地奔进来,夹着夜间的寒气,亲亲刺痛你的鼻翼。带着极不情愿的困倦,你忽闪了几下睫毛,眼睛终究还是睁开了

    窗外有星星在闪,树叶发出哗哗的声响,院子里,胖狗蜷缩在树下的干草堆里打着呼噜,暗色的世界纯净得没有丝毫杂质。你伸了个懒腰,睡眼朦胧的望向窗外,露出了孩子气的笑容。

    房间里,热牛奶的香气四处弥漫,白的的水汽模糊了灯罩,缓缓地光芒透过了水汽,恬静的散在空气中。你合上了摊在一旁的几何课本,打着哈气把它们塞进了笨重的书包,拙劣的解题过程在阴影中恍惚了几下,又被厚厚的奥数书压住,陷入了黑暗。

    亲爱的小孩,是不是觉得有些不甘心呢?

    似乎是做了一个长长的梦,你看见现实事物在经历了美好,或是糟糕的故事后,慢慢地消逝在了梦境之中。汗水也好,笑容也好,最终的结局,有时无论怎样努力,也是难以改变的,但是,时间不会因为某个人的挽留而滞后,机会不会因为某个人的犹豫而驻足,就连在蓝天下的某一处角落里,那块小小的土地也不会因为某个人的想念而停止蔓延和扩张。几经坎坷,却始终难以舍去追随而来的悲哀与孤寂。一路上积下的累累伤痛,也唯有在梦中,才得以忘却。

    亲爱的小孩,当你长大时,先前迈出第一步时,就要有这样的准备啊。

    每个人都无法预知自己在下一秒会经历些什么,你也不会例外,在你渐渐长成一个足够优秀的大人的过程中,烦恼、快乐也会接踵而至。你要做的事感谢这一切,感谢尚明给予你的丰富经历,感谢它教你学会爱与被爱,感谢它让你拥有一个能够承受风雨的灵魂。

    亲爱的小孩,希望你幸福,希望你坚强,希望你在经历苦难后能有童话一样美的结局。更多的,希望你永远都不要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梦想的追求。

    树叶依旧哗哗的响着,你关上灯,澄澈的瞳孔在黑暗中熠熠生辉,闹钟正发出微弱的荧光,你眼见着那根秒针似乎背负着某种重大的意义,不急不慢地走着。

    5,4,3,2,1……

    你十二岁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你该长大了800字相关的初中抒情散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