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球理论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话题作文 初中作文
气球,总是越大越好吗?非要充的那么满吗?当一颗气球灌足了气,它爆破的机率就越大,其实震撼力也越是惊人,这不只是在告诉我们刻骨铭心的道理,更曾在我心中投下了震撼弹,让自己明白自己的渺小。

从前,常自恃数学比别人好,能够征战无数沙场后凯旋而归,受到众人钦羡的眼光。一句句的赞美放大了自信,过度的自信又变成了自大,我每天都鼓着被自大充斥的肚子,不断炫耀自己的庞大。日复一日,我就成了一只河豚,在自满的大海中悠游。

成就是如此的辉煌,以后面对同学简单的问题时,我总抱持着不齿的态度,用轻蔑的语调蔑视着,好像我高高在上。是直到一次竞赛后,我看到那些被我鄙视过的人,站在台上领奖,当下我慌了,却也终于看到真正的自己。

没错,我是高高在上,正是因为自大是空虚的,所以我才能飘浮在空中,是离踏实的地面最远的人。我抬头凝视同学洋溢的笑容,当我每天夸耀自己得厉害,他们是不是正在用他们的努力,在磨练自己?当我沾沾自喜,甚么练习都抛脑后的同时,他们是不是默默用功,不断的进步?

原来自己并不是最强的,只要认清了这点,我便不再自大,自大会使人停滞不前,不肯真切的认识自我。把自己缩小吧!别当一颗最饱满的气球,气球看似巨大,却总是虚幻的存在。当一把剑,一把拥有内敛光芒、朴实却锋利的剑,可以在战场上发挥长才,却也不招摇不惹人争夺觊觎。

感谢当时有一支针,它深深的扎入我的心,让我能够不持续灌气,自以为是的聪明,能够戳破里想的幻影,于是,我懂了气球还是刚好满,不过度膨胀最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气球理论600字相关的初中话题作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