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的作文

2018-12-06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话题作文 初中作文
每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碰触到的第一个团体,就是家庭,在家庭中,我们学会了爱,我们学会了接纳,我们学会了宽容。家庭,是人们社会化的起点,学习如何与家人相处,将世界上最为朴实无华的情感带入家,家,将同时也是一个港湾,提供浅浅的怀抱……

人人都来自于不同的家庭,有的人十分幸运,诞生于幸福美满、和乐融融且互相包容的小房;有的人,却在谩骂与血迹交杂的碎片里成长……或许,我们没有办法去选择自己诞生于一个怎么样的家庭,然而,对于家人,我们要采取什么样的态度、我们要拥有怎么样的交流却是操之在己的,不论家庭的本质如何,学习如何去共同承担起那一片悠悠天地,学会去影响以及被影响,共同塑造出一个臻至圆滑的幸福,将是人生的一大挑战!

影片中提到,华人对于家庭,比较不擅长处理情感,他们对于孩子情感上需求的认知将远远低于实质上的,换言之,华人不善于去表达爱,没有西方人动情的那句句言词,也没有那样炽烈的拥抱与亲吻,华人的爱,是内敛而温婉的,是无法说出口的小心异异,是不易察觉的细腻情意,放诸于生活的每一枝微末节中,或许不易察觉,但那并表等同于完全没有,更甚是那些交织谩骂血泪的家庭中,都是有爱的痕迹着落的,至少那不是漠然,不是吗?

因此,为了能放大那样的爱,为了能让那般源自于彼此的感动体现出来,在家庭中,我们必需须学会的就是表达!去倾诉自己的心情,去分享在生活上大大小小的怅然抑或悸动,拥有良好的沟通才能拥有良好的凝聚力;再者,便是索求,索求一份爱的回应,索求微笑的共鸣,索求感同身受的安慰!身为人,不是兀自坚强,在家庭中,我们也必须展现自己的脆弱,予人被需要的感觉;最后,在感受过这份爱后,我们将要付出,回馈这份爱的柔美,并融入自己的情愫使之更为美满,去关照家人,去分担其间的美好或不美好,在家这块宽广绵延的田土,悉心播上种子,让爱渐然成长而渐然扶疏茁壮!

一个家,要让彼此契合并不容易,透过被爱的滋润与去爱的韵味,将拉近家人彼此的距离!试着接纳家的种种,将自己的爱氤氲于其间,家,将更成为一艘小船,随自己的心波伴随荡漾至每一与角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