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的对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话题作文 初中作文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还有一山高”人总是喜欢与别人相比,尤其是遇到平分秋色不分轩轾的对手,心中更会涌起一股莫名奇妙的斗志力和企图心,来与对手一分高下。

以前我总是认为周边的人都是我的竞争对手,但是一次又一次的比赛后,才发现每次突如其来的恐惧感,都是来自于自己的内心,每当各种比赛的时候,你们真的认为我的对手是参与比赛的选手吗?错错错其实是我自己,不管比赛前多么勤快的练习,但在正式比赛时,总会有一股莫名的恐惧感,想要脚底抹油溜之大吉,或是担心出一个小失误而输了。所以我的对手其实是自己心底的恐惧感。

我每天过的生活都不同,有时快乐、有时多采多姿、有时难过、有时错误百出,这些都是我能超越自己的原动力,代表着明天会比今天更进步,超越自己的能力战胜了自己的结果。

我在竞争对手身上学到了很多,因为他每次总会让我差点输给我自己,我的竞争对手真的很强。

就我个人而言,我一直把今日的自己当作是唯一的对手,我一直想要超越它,战胜它,也许是这样的想法,才会使我一直保有时时刻刻不忘鞭策自己学习的动力吧,总之,在我跟心灵对手的较量中,存有我们之间最快乐的互动模式呢!

     老师评语:点出了“心魔”是自己最大的对手,与自己的内心对话后,找出了与之相处的最佳模式,让阻力成为助力,值得同学们学习。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可敬的对手600字相关的初中话题作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